注册

香港佛教界拉开庆祝2018佛诞节序幕 近千人欢喜浴佛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5月10日上午10时,香港佛教界庆祝佛历二五六二(2018)年佛诞节吉祥大会“观塘区浴佛典礼”于九龙蓝田启田商场举行。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香海正觉莲社社长宏明大和尚致欢迎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致勉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宏明大和尚主法传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陈积志太平绅士与宏明大和尚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大众恭敬浴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金龙贺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丝路花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罗孙可)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罗孙可香港讯:2018年5月10日上午10时,香港佛教界庆祝佛历二五六二(2018)年佛诞节吉祥大会“观塘区浴佛典礼”于九龙蓝田启田商场举行。是次浴佛大典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佛教何南金中学、佛教慈敬学校、佛教金丽幼儿园与佛教慈慧幼儿园承办。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香海正觉莲社社长宏明大和尚担任观塘区庆祝佛诞大会主席并主持献供浴佛大典。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莅临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每年佛诞节期间,香港佛教联合会都会在全港共十六区举办浴佛等庆祝活动,“观塘区浴佛典礼”是今年的第一个欢庆盛事,拉开香港佛教界开启庆祝2018年佛诞节的序幕,是次活动成功吸引近千善信齐聚一堂,欢喜浴佛。各佛教学校同学登台献艺,表演特色节目,共庆佛诞佳节。

宏明大和尚藉致欢迎辞之机向大众开示:“浴佛大典表达了众生我们对佛陀诞生的庆祝感恩及对佛法的崇仰与需求。善信在浴佛之时不单要藉反思洗涤心中的污垢和烦恼,祈求清净与吉祥,更要发愿学佛,向善向真,学习和传承佛菩萨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宏明大和尚寄语大众,特别是年青一辈,要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关心家人朋友,关心社会,利益大众,以自己的嘉言善行,造福社会,服务国家,创造每个人生命的丰盛与精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太平绅士在致勉词中赞扬香港佛教界每年佛诞节期间都会在全港各区藉举办浴佛等庆祝活动将佛陀慈爱大爱的精神传递到社区每一个角落。肯定香港佛教界多年来除致力于弘扬佛法外,亦不遗余力地服务社会,于教育,医疗,抚老培幼等众多领域都作出极大的贡献。感谢香港佛教联合会多年来对特区政府所作的贡献,并祝愿祖国国运昌隆,香港特区繁荣安定,观塘社区和谐,在座大众身心康泰,如意吉祥。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何德心居士在致谢词中代表香港佛教联合会送上最衷心感谢。感谢所有拨冗莅临的主礼贵宾,感谢观塘蓝田坊众们的踊跃参与,感谢相关承办单位与友好机构的紧密合作,感谢各方的不吝赞助使得典礼增色不少。

自1998年香港佛诞节成为香港法定公众假期以来,佛诞节的影响已不仅仅局限于香港的佛教信众,而是成为各界共襄欢庆的文化盛事,近年来更团结到不同宗教信仰的友人参与其中。是次“观塘区浴佛典礼”便成功邀请到圣公会、天主教香港教区、香港道教联合等其他友好宗教属下中小学参加。紧承“观塘区浴佛典礼”,香海正觉莲社社属佛教李嘉诚护理安老院于当天下午14时圆满举行浴佛典礼,宏明大和尚和莲社董事会及院董会董事代表与数百位长者院友齐齐出席,同沐佛恩,现场殊胜庄严,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