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参访香港宝莲禅寺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4月24日,凤凰网佛教第六届通讯员集体参访香港西方寺圆满之后,继续参访了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大屿山宝莲寺方丈净因大和尚以“我的梦想”为主题,为培训营全体学员做特别开示。

净因大和尚以“我的梦想”为主题为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做特别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净因大和尚接受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的联合采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净因大和尚以“随缘自在”寄语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2018年4月24日,凤凰网佛教第六届通讯员集体参访香港西方寺圆满之后,继续参访了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大屿山宝莲禅寺方丈净因大和尚以“我的梦想”为主题,为培训营全体学员做特别开示。净因大和尚幽默而又智慧的开示频繁获得学员们的掌声,学员也在此过程中,加深了对宝莲禅寺以及香港佛教的理解。

宝莲禅寺位于大屿山昂坪平原,始建于1924年,宝莲禅寺山门之前,左有木鱼峰天坛大佛、法华塔;右有莲花山与狮子石,有“南天佛国”之称,被誉为香港四大禅林之首。由宝莲禅寺筹建的天坛大佛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巍峨趺坐于海拔482米的香港大屿山木鱼峰上,寓意着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天坛大佛是香港重要的地标,吸引众多中外信徒和游客前来朝拜参观。

宝莲禅寺为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准备了精致的素食午餐。用过午餐后,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发现净因大和尚已在法堂等待大家。在法堂,净因大和尚以“我的梦想”为主题,讲述了他的“宝莲梦”“昂坪梦”“大屿梦”“香港梦”“中国文化梦”。净因大和尚知识渊博、思维缜密、语言幽默、充满智慧,他指出,佛教已经超越了国界、种族,且汉传佛教在整个佛教发展史中又占据了比较大的比例,得出了“中国文化走出去,汉传佛教可以先行一步”的结论。

净因大和尚在开示中还回忆了与凤凰网佛教频道近20年的因缘,他希望凤凰网佛教频道发挥好媒体的导向作用,传播好正能量。净因大和尚强调,若非因缘具足,则无法打造凤凰网佛教通讯员这样一支团队,他还希望,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团队能运用人工智能等最现代的思维模式,形成一个良好的平台。净因大和尚寄语凤凰网佛教通讯员,一定要珍惜凤凰网佛教的培训机会,一定要有网络时代的思维,并用之传播佛教文化,不枉我们生于当今时代。

天坛大佛见证了香港佛教与内地佛教的深厚法谊。净因大和尚在开示中特别指出:“天坛大佛是用人心打造的”。他表示,1982年,天坛大佛在建造进入最困难的阶段,曾遇到极大的资金困难,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赵朴初居士发动内地所有佛教徒为天坛大佛捐款,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天坛大佛筹款500万元。净因大和尚强调:“这种情分是不能忘记的”。

净因大和尚开示结束后,还接受了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的联合采访。净因大和尚最后以“随缘自在”寄语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并与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合影留念。

至此,凤凰网佛教第六届通讯员培训营参访香港之行圆满结束。香港参访之行极大的拓宽了凤凰网佛教通讯员的知识宽度,也必将对中国佛教的传播,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