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副省长杨云彦一行调研五祖寺 为"人文五祖"点赞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3月28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一行到五祖寺调研,受到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首座印禅法师,知客如然法师、通如法师,典座法正法师的热情接待。本次湖北省来梅调研组成员包括副省长杨云彦,省委统战部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一行调研五祖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惟道法师介绍五祖寺建设规划(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参观南廊(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参观主要殿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3月28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一行到五祖寺调研,受到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首座印禅法师,知客如然法师、通如法师,典座法正法师的热情接待。

本次湖北省来梅调研组成员包括副省长杨云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管俊,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王海平,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调研员向祖文。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市民宗局局长李林、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黄梅县民宗局局长周永峰等领导陪同。

惟道法师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六祖殿、南廊和真身殿等重要殿堂,并实地考察了东山阁等项目建设。惟道法师向杨云彦副省长介绍了湖北佛教发展的历史脉络,指出五祖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不仅对禅宗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且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座谈中,惟道法师向调研组介绍了五祖寺唐风宋制的建设蓝图,希望在省、市、县政府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争取第二届祖庭文化国际论坛2019年在黄梅举办,同时争取把黄梅作为禅宗文化国际论坛的永久会址,充分展示我省佛教文化底蕴,树立黄梅作为“中华禅宗之源,世界禅修之都”的品牌形象。

杨云彦副省对正慈大和尚“人文五祖”的理念和实践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五祖寺是中国禅宗的发源地,为禅宗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把这块宝地守好、传承好,深入挖掘禅宗文化内涵,为净化心灵、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副省长强调,五祖寺是黄梅的,也是湖北的、中国的、世界的,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升格局、大力支持五祖寺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发扬禅宗文化、提升湖北佛教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和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介绍了五祖寺各项工作的进展,表示将为五祖寺更好地开展宗教活动、弘扬禅宗文化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