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弃妇莫怨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赵冷姑的丈夫,因贪恋妓女而抛弃了她,令她心灰意冷,看破红尘,发心念佛。从世俗人情上讲,她是苦命不幸;但按照佛法说,却是她的大幸。倘若丈夫没有背叛她,则夫妻情爱,儿女纠缠,没完没了,很难一心念佛求生西方

弃妇莫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白洁)

赵冷姑的丈夫,因贪恋妓女而抛弃了她,令她心灰意冷,看破红尘,发心念佛。从世俗人情上讲,她是苦命不幸;但按照佛法说,却是她的大幸。倘若丈夫没有背叛她,则夫妻情爱,儿女纠缠,没完没了,很难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如今赵冷姑被丈夫抛弃,反而能专心念佛,临命终时,就能蒙佛接引,了生脱死,超凡入圣,这些都是拜她丈夫所赐。因此,大师劝告她,千万不要心生怨恨,应当怀着感恩之心,更要将自己念佛的功德回向给丈夫,令他快快走出迷途,回头是岸。否则因为贪爱或怨恨,不是爱就是恨,很难得到念佛的大利益。大师为她取法名:慧冰,希望她的心,能像冰雪一样洁净,不受尘事的影响。

本文节选自《印光大师文钞》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