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籁佛音!班典顿玉上师持诵供灯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凰网佛教频道特别恭请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日喀则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金刚上师,诵持《供灯经》,祈愿佛弟子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日喀则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金刚上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扃)

元宵节源于佛教正月十五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也就形成了元宵赏灯。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该节经历了由宫廷到民间,由中原到全国的发展过程。

佛法犹如明灯,能照破世间黑暗,所以把传法称为传灯。《施灯功德经》中说:“燃少灯明,所受福报不可得说,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凤凰网佛教频道特别恭请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日喀则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金刚上师,诵持《供灯经》,祈愿佛弟子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第一珍宝之灯盏

广大量同三千界

酥油精华悉充满

中央灯芯如须弥

 

点燃燃烧之灯焰

体性具有五智慧

形相亿万太阳光

灿烂炽盛此供灯

 

遍满十方虚空界

由其光芒中放射

普贤供养海云集

尽轮回际永供养

 

我与和我结缘众

尤其一切存殁者

圆二资粮净二障

无上菩提愿速证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班典顿玉金刚上师:供灯敬佛送吉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3/739472773659C53D948D5D27BF1853205C22FB88_size45_w1280_h720.jpe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