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最热景点TOP榜!佛光山受游客追捧


来源:凤凰网佛教

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被台湾知名旅游网评为十大知名旅游景点。春节期间的佛光山,无论叩钟祈福、花车游行、提灯大会,还有光照大千3D光雕,皆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据统计,从除夕至今,已吸引40万人次涌进,当

台湾最热景点TOP榜!佛光山受外国游客追捧(图片来源:台湾佛光山)

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被台湾知名旅游网评为十大知名旅游景点。春节期间的佛光山,无论叩钟祈福、花车游行、提灯大会,还有光照大千3D光雕,皆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据统计,从除夕至今,已吸引40万人次涌进,当中超过45个国家地区的人士,可说在佛光山能够看到全世界的人士一起走春,欢度农历新年。

这些世界各地的游客有亚洲的越南、菲律宾、印尼、新加坡、日本、韩国,欧洲的匈牙利、瑞典、立陶宛、德国还有美国、加拿大、非洲,以及拉丁美洲萨尔瓦多和多米尼加等地,大多是第一次到佛光山,吸引他们前来的原因有百百种,但皆不约而同表示:“非常喜爱佛光山!”

近年参观人数呈最大幅成长的是越南游客,他们大多是在台工作人士,经由朋友之间的口耳相传得知佛光山,于是三五成群结伴出游,打算走上一整天,晚上还要留下来欣赏佛馆的3D光雕,丰富行程让他们开心的直呼“佛光山好漂亮!”

现正在台北辅仁大学就读的萨尔瓦多和多米尼加学生一行,因为学校开设佛教相关课程中,有提到佛光山,让他们心生向往,特地南下前来,在佛光山大佛城合影留念,表示非常喜欢佛光山的佛教、寺院、文化和佛像。

一名立陶宛游客则是选择品尝美食─珍珠奶茶,她说是第一次喝到珍珠奶茶,想亲身体验。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瑞典的游客称赞佛光山漂亮又宁静,而且有种和平的氛围。美国Rachel Wheeler因为友人向她推荐佛光山是非常特别的地方,走上一天也看不完,因此决定到此一游,与在青年旅馆打工换宿认识的加拿大友人尹萱同行,表示之后还想再来。

还有日本游客组团,直说“没想到在寺院也可以看到3D光雕,令人大开眼界!”佛光山在春节期间推出各项精彩艺文活动、多样美味素食小吃,此外藏经楼“星云大师一笔字常设展”展区推出抄经体验、抽法语等,也吸引不谙中文的外籍人士跃跃欲试,并说星云大师的法语让人受用无穷,显见佛光山以其信仰别具一格的特色,发挥无远弗届的影响力,吸引世界各地人士前来。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