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崇慈法师:学佛是要学什么?


来源:凤凰网佛教

学佛,颠倒过来叫佛学。说实在话,我们现在很多学佛的人,都把学佛弄成了佛学。

崇慈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师父来了》

有人问崇慈法师:学佛是要学什么?

崇慈法师:学佛,颠倒过来叫佛学。说实在话,我们现在很多学佛的人,都把学佛弄成了佛学。

这个地方说的“佛学”得打一个引号来特指。特指嘴上说学佛,实际上拿着一堆名词术语到处炫耀的人。他们茶余饭后、觥筹交错时,一边剔着牙,一边讲着佛,可谓是酒足饭饱,然后谈佛法。他们的这种状态,怎么能说是在学佛?

学佛就是向佛学习,全方位的向佛陀学习,学习佛陀的知见。

《妙法莲华经》中讲,佛陀为什么出现在世间?佛陀为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佛陀为令一切众生“开、示、悟、入”佛之知见。换句话说,佛陀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有智慧、大慈悲,能洞察一切、包容一切。

用佛陀的状态、修为,来作为自己的榜样,学佛一定要抓住这个根本。

法师简介:崇慈法师现任贵州惠水九龙山九龙寺方丈、贵州赤水圆通寺住持。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