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鼓山最吉祥除夕夜:撞钟祈愿 供灯祈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跨年时,大众习惯以晚会、烟火、迎接曙光等方式庆祝。法鼓山邀请大众于春节跨年时,以法会、撞钟、供灯或早课等等祈福的方式,平安点亮心灵曙光。法鼓山将于2月15日除夕夜,晚上9点25分至翌日零点40分,在法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法鼓山)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法鼓山)

跨年时,大众习惯以晚会、烟火、迎接曙光等方式庆祝。法鼓山邀请大众于春节跨年时,以法会、撞钟、供灯或早课等等祈福的方式,平安点亮心灵曙光。

法鼓山将于2月15日除夕夜,晚上9点25分至翌日零点40分,在法华钟楼举办“除夕撞钟祈福法会”,邀请大众合家拜钟静心、撞钟祈愿,一起聆听涤净心灵的法华钟声,并藉由供灯仪式,汇聚众人的愿心,让每一个小小的灯明,凝聚成无量的光热来照耀世界,祈愿世间苦难平息、幸福安宁。

以观音道场为名的法鼓山,特别重视《法华经》,进而铸造了宏伟的法华钟,希望借着每年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所举办的除夕撞钟活动,广邀各界人士参与。在安定共修的庄严氛围,大众以恭敬虔诚的心撞钟,传递佛陀慈悲的智慧法音,让声声清净悠扬的钟声,为世间的众生消解过去、现在与未来的108种烦恼。

法鼓山建议参加撞钟的民众可以提早上山,傍晚5点整园区提供除夕平安斋,为一整年带来平安福气;晚间7点半大殿则举办“辞岁普陀法会”,以心灵除旧布新,转心转念转好运。而圆满撞钟后,还可以敬心钞经,钞写佛说的智慧,将祝福回向亲友。深夜11点~12点,现场还将提供桂圆茶、包子,让民众暖心又暖胃。翌日大年初一清晨5点,可至大殿与法师早课共修,在晨钟梵呗声中观照自心、共修祈愿。

此外,法鼓山各地分院均于新春期间举办普佛、拜忏等等祈福法会,还有丰富多元的禅艺活动。法鼓山园区有合家同乐的版画拓印、彩绘平安袋、慧筑无事球、敬心钞经、音乐演奏、自在奉茶,让人享受身心的片刻澄净,在法师的新春祝福中,共同迎接崭新的一年。

一、活动时间:107年2月15日(四)除夕21:00至翌日00:45

二、活动地点: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法华钟楼

(新北市金山区三界里法鼓路555号)

三、活动流程:

21:00-21:40  媒体及贵宾报到

21:25-22:00  除夕撞钟祈福法会

22:00-23:43  僧团代表与民众撞钟(观音殿开放礼佛、钞经)

23:55-00:00  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与信众代表圆满第106响~108响

00:00~00:25  揭2018年法鼓山社会关怀主题「平安无事」

方丈和尚与贵宾新春祝福

00:25~00:45  供灯仪式

注意事项:

1.  活动当日地区将进行交通管制,请采访车辆配合出示记者证件或名片,并依交管指挥,进入三门后左转,经游览车平台后左转,沿靠曹源路旁右侧停放。SNG转播车请依序停放法华公园。

2. 采访前请先至媒体接待处(法华公园居士寮入口),领取新闻资料、记者证或摄影证,并配合公务单位器材安检。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