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2018新春平安灯会等你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光祖庭大觉寺2018新春平安灯会等您来参加。从除夕到初五,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动等你来。内容包括:除夕延生普佛、光照大千烟火表演、初一弥勒佛圣诞、礼千佛法会、初一到初五主题花灯、花车游行、敲钟祈福、朝山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周云)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周云)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周云)

佛光祖庭大觉寺2018新春平安灯会等您来参加。从除夕到初五,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动等你来。内容包括:除夕延生普佛、光照大千烟火表演、初一弥勒佛圣诞、礼千佛法会、初一到初五主题花灯、花车游行、敲钟祈福、朝山、盛祥门龙狮战鼓、云水书车说故事、艺术展览、抄经净心、建寺义卖、风味小吃等。欢迎合家前来同沾法喜,祈愿佛光普照,家庭安乐、社会和谐。

主题花灯:过年赏花灯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灯代表着光明与智慧,丰富的花灯造型不仅传递出文化的意涵,并且为新年增添了一份喜气。2018迎来戊戌狗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体现出忠义的情操。星云大师题写的“忠义传家”新年祝福及“三好”、“四给”为主题的花灯分布各处,吉祥的狮子和大象在山门口恭候您的到来,“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的“六度波罗蜜”引导您从山门大道走入文殊菩萨的“智慧门”,穿插菩提叶绽放光明,令人心灵沉静。在大雄宝殿及风雨长廊四周还有平安花灯可供大众点灯祈愿,希望加持每一位游客在新的一年里智慧增长,平安吉祥。

花车游行:每一年花车游行都是佛光祖庭大觉寺新春活动中最精彩的部分,花车游行的时间为初一至初五,每天上午九点半一场,下午两点一场。来山大众可以欣赏到来自上海星云文教馆、上海大觉文化、南京雨花精舍、扬州鉴真图书馆、苏州嘉应会馆等准备的各具特色、造型精彩、寓意吉祥的花车,以狗年为主题的卡通人物也会随着花车一起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祝福每一个人新年喜庆和快乐,相信一定会让大家流连忘返。

盛祥门龙狮战鼓团:盛祥门龙狮战鼓团被誉为“台湾之光”,赢得多项国际大奖,其成立将近20年,旨在弘扬与传承中国传统舞狮文化。团队中有亚太地区最年轻的女鼓王、台湾最小小狮王,另类梅花椿的设计结合龙、狮、战鼓、技艺,热闹又精彩。新春期间,盛祥门龙狮战鼓团来到佛光祖庭大觉寺,将吉祥和喜庆的舞狮表演化作新春的祝福送给大家。

美术展览:佛教艺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秉持星云大师以文化艺术弘扬佛法之理念,我们期望让更多净化的、善美的佛教艺术走入大众的生活。佛光祖庭大觉寺春节期间有“瓷心杯愿─陶瓷艺术展”、“再塑达摩─童定家达摩陶艺塑像展”、“HelloKongzi装置艺术展”、“佛在人间─段秀苍石窟水墨作品展”、星云大师一笔字墨宝展、大觉石苑奇石展等,希望来山大众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观音殿暨藏经楼:佛光祖庭大觉寺为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之祖庭,始建于南宋咸淳年间,重修于2005年,第四期正在兴建的是“观音殿暨藏经楼”,是一座融合古今与中外、传统与现代的建筑,具有文化与教育、修持与慧解的功能,共有五层,设有:观音殿、藏经楼、宗祖殿、宗史馆、美术馆、禅堂、大礼堂、大斋堂等。今年春节期间,将对民众部分开放,普愿有缘大众莅临参观,共襄盛举。

2018新春平安灯会,佛光祖庭大觉寺欢迎您来感受吉祥与欢喜。

【2018春节平安灯会活动时间】

◎除夕(2月15日)早上8点至中午12点、晚上20点至凌晨02点

◎初一至初五(2月16日~20日)早上8点至晚上19点

◎平日早上8点至下午5点

【一切活动免收门票】

地址: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香林路66号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