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莲宗寺腊八现场:市民早上6点排队等喝粥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2018年1月2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伟大佛陀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按照佛教传统,在这日,寺院向大众施粥的环节是必不可少的,莲宗寺传统熬粥的程序是:将熬粥用的数十种豆类、食材分类提前泡好,分别蒸

天津莲宗寺腊八现场施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颖)

市民排队喝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颖)

小朋友也来喝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颖)

领走爱心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果朝)

祝圣法会进行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果朝)

凤凰佛教通讯员马玉朝天津讯:2018年1月2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伟大佛陀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按照佛教传统,在这日,寺院向大众施粥的环节是必不可少的,莲宗寺传统熬粥的程序是:将熬粥用的数十种豆类、食材分类提前泡好,分别蒸熟,然后才合在一起熬制,这样我们就能喝上软糯香甜的腊八粥啦!

今年莲宗寺正值修建当中,不具备熬粥的地势,但是熬粥的传统不能省略,在腊七那天常住法师特别为腊八粥食材进行洒净仪轨,祈愿吃到莲宗寺腊八粥的善信们身心安泰,福寿康宁,消灾免难,共沐恩光。

今年一共为大众准备了13大锅的腊八粥,为附近居民带来福利,凌晨6点就有居民拿着锅、端着盆等着排队喝粥了,因为是免费的...!师父说,没关系,只要大家高兴就好!

我们的腊八粥不但与附近居民结缘,还与路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附近医院病患结下善缘,还为外地来津看病困难家庭儿童居住点送去了腊八粥。

上午9时,莲宗寺雪山圣会准时开启,常住法师引领与会信众恭诵《金刚经》一堂,普为六道一切有缘众生同沐佛恩,早证觉道!

祝圣活动在庄严的供佛斋僧的唱赞中圆满,愿十方法界一切有缘众生,蒙佛力加持,消灾免难,吉星高照,如意安康!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天津莲宗寺腊八施粥现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5/3B9BE30AAB85AA9F70E67EEE1E07E5B378DC9016_size131_w1920_h1080.jpe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