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中华寺腊八现场:佛陀诞生地喝中国特色腊八粥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号(农历腊月初八),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吉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感念佛陀的慈悲和伟大,中国佛教协会在海外唯一一座寺院——中华寺,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

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清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在中华寺山门前法师开施粥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前来喝粥的僧众排队领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蓝毗尼本地小沙弥吃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一锅接一锅的福顺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老外喝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这里是佛教诞生地,在这里也能喝上有中国特色的粥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喝粥的当地居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一碗粥暖天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号(农历腊月初八),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吉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感念佛陀的慈悲和伟大,中国佛教协会在海外唯一一座寺院——中华寺,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指导下,启建吉祥祈福法会,同时举办主题为“腊八福粥舍粥大型慈善活动”,煲制了富有中国特色佛门风味的腊八福粥,结缘大众。

座落于佛陀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的中华寺,经过寺院工作人员的辛勤操作,尼泊尔当地时间早上六点钟,第一锅福粥顺利出锅。为了使腊八粥能够热气腾腾的送到人们手里,天未亮,法师及义工们就在寺院门口广场将煮好的腊八福粥打包整理,分组送到园区的泰国寺院、越南寺院,韩国寺院、奥地利寺院等周边个国家寺院。同时邀请了蓝毗尼开发委的工作人员及噶举寺院、菩提学院的小师父们来到中华寺,共同参与到施粥法会当中,共沾法喜。

蓝毗尼周围居民及来自各国朝圣人也络绎不绝的来品尝中国特色的腊八粥,施粥会在中华寺山门广场从早上一直持续到下午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