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台湾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

台湾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台湾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农历十二月初八,我们讲腊八节,这一天也是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悟到世间的缘起法而成就佛道的日子。那么在释迦牟尼佛还没有成道之前呢,他是在菩提树下修着苦行,也就是每天只吃一麻一麦,所以也可以形销骨立,体力呢非常非常的有限,所以后来释迦摩尼佛认为这样的苦行呢,对解脱没有什么意义,所以也就接受牧羊女乳糜的供养,恢复体力之后再精进修道,所以左后证得解脱,成就世间的菩提智慧。所以在腊八的这一天,我们也学习效仿牧羊女,供养佛陀乳糜的这份心,所以我们用腊八粥来供养诸佛菩萨。也借此同时我们也可以说在食用腊八粥的时候,增加自己的体力来成就道业,我想着也是腊八粥很有意义的地方。谢谢!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腊八送祝福 http://p3.ifengimg.com/a/2018_04/0795ef8dcb479c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