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重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

 

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重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腊八节为网友送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也称为"法宝节",是佛教盛大的节日,那么自上古以来,腊八就用来供奉和祭祀祖先,祈求来年的丰收和吉祥,那佛教在这一天也效仿释迦牟尼佛成道前牧羊女献乳糜,用香米、枣、枸杞等等来煮粥供佛,称为腊八粥。并且把腊八粥送给广大的信众。重庆华岩寺每年也会举行盛大的腊八节施粥法会,近十万的人来到华岩寺吃粥,那也希望大家来到华岩寺吃粥敬佛. 最后祝大家腊八节快乐!  吉祥安康!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华岩寺监院德印法师腊八节祝福视频 http://p3.ifengimg.com/a/2018_04/c170140f384a9c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