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住持心廉法师腊八送祝福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在腊八节这个日子里,我们纪念佛陀成道,感恩众生,祈福天下,同结善缘。祝福凤凰网网友腊八吃粥,身轻体泰,幸福美满,修学有成,自利利他。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住持心廉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幸肖来)

编者按: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也是传统的腊八节,很多寺院也会在这一天为民众施粥祈福,共沐佛恩。藉此殊胜日,凤凰网佛教频道邀请江西修水黄龙禅寺住持心廉法师为凤凰网网友送祝福。文字实录如下:

各位凤凰网网友:

大家六时吉祥!

在腊八节这个日子里,我们纪念佛陀成道,感恩众生,祈福天下,同结善缘。腊八粥的原型,就是释迦牟尼佛悟道成佛前,放弃六年苦行,接受牧羊女的供养。我们佛教认为,粥有十种利益:一资色,二增力,三益寿,四安乐,五辩说,六除风,七消宿食,八辞清,九除饥,十消渴。释迦牟尼佛的悟道,固然内资禅定工夫,但也得益于外界乳糜(mei)的力量。因此祝福凤凰网网友腊八吃粥,身轻体泰,幸福美满,修学有成,自利利他。

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住持心廉法师腊八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4/043165B26C729E3F57B4EBF48CFEFE02EB0AED62_size61_w960_h54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