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尼众佛学院腊八攻略:法师亲手熬粥 你想尝尝吗?


来源:凤凰佛教

四川尼众佛学院由当代第一比丘尼之称的隆莲老法师创建于1984年,是经国务院颁发[1983]60号文批准的唯一一所高级尼众佛学院。2018年1月24日,是中国农历十二月初八即传统的腊八节,也是释迦牟尼佛

山门施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热腾腾的腊八粥真棒(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四川尼众佛学院由当代第一比丘尼之称的隆莲老法师创建于1984年,是经国务院颁发[1983]60号文批准的唯一一所高级尼众佛学院。

2018年1月24日,是中国农历十二月初八即传统的腊八节,也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四川尼众佛学院祈福寺决定向广大市民、信众施腊八粥,以祈广大市民、信众消灾延寿、福惠增长、合家幸福、六时吉祥。欢迎大家届时前来共粘法味!!! 

活动时间:1月24日(腊月初八)

活动内容:

上午8:00——施粥

11:00——上供

11:40——腊八斋饭

施粥地点:

四川尼众佛学院祈福寺山门前

规模:

1000份腊八粥(施完为止)

亮点及特色

1.四川尼众佛学院师僧亲自熬制腊八粥

2.四川尼众佛学院师僧亲自施粥

交通指南:

四川省彭州市致和镇致和五里四川尼众佛学院。(成彭高速出口附近)

四川尼众佛学院祈福寺简介:

四川尼众佛学院起先设立于成都铁像寺内,后因办学条件简陋、地处郊区、交通不便、校舍危破等原因。经四川省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决定迁建,并由四川省宗教局宗发[2003]18号文件、国家宗局国宗函[2003]149号文件批准,迁址重建四川尼佛学院,籍以振兴佛教教育事业。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支助下,选址彭州,征地120亩,分三期工程完成。院长如意法师亲自命名为“祈福寺”,一者为众生祈福,二者谐音“七佛”,彭州原为七佛之地,寄托了如意法师大愿:四川尼众佛学院能秉承隆莲老法师遗愿,为佛教界培养尼众僧才。2015年10月,四川尼众佛学院第三期工程完工,如意法师荣膺祈福寺方丈。

四川尼众佛学院祈福寺始终坚持学院丛林化,丛林学院化,院寺一体,相辅相成。在佛陀慈光的普照下,高树戒幢,演扬正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精进努力!

 PS: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责任编辑:李保华 PFO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