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文殊院腊八攻略:30万份腊八粥等你来喝!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传播向善向上、同喜同乐的传统文化理念,发扬佛陀慈悲济世的精神,长江流域四大禅林之一的成都文殊院将于1月20日至25日,举行“

成都文殊院往年腊八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成都文殊院制作腊八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成都文殊院制作腊八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成都文殊院的腊八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传播向善向上、同喜同乐的传统文化理念,发扬佛陀慈悲济世的精神,长江流域四大禅林之一的成都文殊院将于1月20日至25日,举行“喝腊八粥结欢喜缘”奉粥活动。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将免费派送30万份文殊造腊八粥。

今年的奉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1月23日—25日,在文殊院内藏经楼小广场结缘赠送10万份;第二部分,1月20日—24日,寺外派送20万份,派送对象为本市部分寺院、各国驻蓉领事馆,以及11区、4市、6县境内的部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公益组织和居民社区、商业中心、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的工厂企业等等。

活动时间:1月23日—25日(9:30—16:00)

活动地点:成都文殊院藏经楼小广场

活动内容:

1、1月23日—25日,在文殊院内藏经楼小广场结缘赠送10万份;

2、1月20日—24日,寺外派送20万份,派送对象为本市部分寺院、各国驻蓉领事馆,以及11区、4市、6县境内的部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公益组织和居民社区、商业中心、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的工厂企业等等。

寺外供应点(部分):

高新区剑南大道世豪广场(1月20日—24日10:00开始)

高新区铁像寺水街南广场(1月20日—24日10:00开始)

成华区一环路北四段府青立交旁财富又一城(1月21日—24日10:00开始)

成华区龙湖北城天街(1月21日—24日10:30开始)

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4号春熙路地铁D口礼信堂四川特产店(1月21日—24日10:00开始)

武侯区武侯祠横街1号四川特产店;(1月21日—24日10:00开始)

双流南湖逸家商业街、双流欧尚超市(1月20日—24日10:00开始)

活动亮点:

据悉,今年文殊院的腊八节奉粥活动将在短短的六天内,向社会派送30万份腊八粥。相比去年的20万份,增加了10万份。这不仅打破了文殊院奉粥数量的历史记录,也创下了西南地区佛教寺院腊八节奉粥的新纪录。

广大的市民朋友在品尝香甜美味的腊八粥时,还可一睹明星风采。据悉,张凯丽、杨钰莹等数位明星倾情出场,也加入到腊八节奉粥活动中,为市民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届时,文殊院腊八粥还会经由志工送至各国驻蓉领事馆。让在蓉的“老外”们也能品尝到腊八粥的香甜,体会到浓郁的腊八文化。

老家在美国的“成都人江喃”还专程为这次文殊院奉粥活动送上了祝福。洋人也过中国节,用他的椒盐普通话为腊八节推波助澜。

交通指南:

地铁1号线:文殊院地铁站K出口

成都文殊院介绍:

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处于四川省成都市区中心地带,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该院始建于隋朝大业年间(公元605年—617年),初名信相,历经唐、五代、宋、元明诸朝,代有兴废,明末毁于战火。清康熙三十六年(公元1697年)由慈笃海月禅师重建,时因人常夜见火光影辉空中,依迹寻至慈笃和尚修行之处,便谓是文殊菩萨应身,故更名“文殊院”。清康熙四十年(公元1701年),康熙帝御赐“空林”匾额一块,因此文殊院又名“空林堂”。

文殊院建筑面积20余万余平方米,全木质建筑,六重正殿依次正对山门的中轴线上,气势恢宏、巍峨壮观。各殿镂空窗花式样繁多精巧,堪称国内佛寺之冠。两百余尊铜铸、铁铸、彩塑、脱纱、木雕、石刻佛菩萨造像工艺精湛、造型饱满,虽经历代战乱纷争,但得以保存完好,实为国内佛寺所罕见。院藏大量珍玩宝物、典籍书画,其中以唐玄奘顶骨舍利、舌血《华严经》、发绣观音、贝叶经、以及康熙、果亲王、刘墉、张大千、谢无量、丰子恺、赵朴初、启功等大家书画尤为著名。

PS: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