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普陀寺腊八攻略:来这里喝一碗“佛陀传承粥”!


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民间又称腊八节,珠海普陀寺秉佛遗教,以法事为方便,为众生祈福,将隆重举行斋天祈福、普佛祝圣、大悲共修等多场法会。同时,从早上七时至中午十

珠海普陀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民间又称腊八节,珠海普陀寺秉佛遗教,以法事为方便,为众生祈福,将隆重举行斋天祈福、普佛祝圣、大悲共修等多场法会。同时,从早上七时至中午十二时,普陀寺将向有缘善信居士、社会人士布施八宝粥,祈愿这一碗从佛陀手中传承的粥带给所有众生此生平安幸福,当来自在解脱。

欢迎广大信众及社会各界人士随喜参加,望诸信众相互转告,于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来寺礼佛、共修、食粥,得佛陀之加持,以祈求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平安,所求满愿,现世丰饶,早证菩提!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

活动地点:珠海普陀寺三圣殿后面及消防通道外

活动内容:  

凌晨3:30-6:00:斋天祈福

上午8:30-11:00:大悲共修祈福

上午7:00-12:00:施粥

交通指南:

寺院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1888号

珠海当地:乘公交车26路、36路终点站下,70路普陀寺站下。

外地:

1、可乘船到九洲港转26路公交车。

2、大巴到香洲汽车总站转26路,或到拱北转36路公交车。

3、轻轨到珠海站或明珠站转36路公交车。

4、轻轨到唐家湾站,马路对面转公交70路公交车。

珠海普陀寺简介:

珠澳当门拥普陀,高僧驻锡保山河。

凤凰岭上云归岫,雨散花香两岸歌。

珠海普陀寺坐落于凤凰山麓,乃观音菩萨应化道场,前身为怀庵古寺;据《香山县志》记载:“清顺治年间有参将马雄飞登临凤凰山,见山高林密,风景清幽,遂发心捐建一禅院供奉观音大士,此为初载史册之佐证。”亦印证了观音菩萨的“常居南海愿”;后几经历史沧桑,仅存残垣断壁。公元2000年,应四众礼请,明生大和尚开始了呕心沥血地开山创建,终把普陀寺建成集朝圣禅修、慈善教育、弘法修持为一体的十方丛林。

寺院建筑堪称典范,布局严谨、整齐对称。一期占地四万多平方,坐北朝南,取明清建筑风格,殿宇巍峨,中轴线上依次分布着五门十一楼牌坊;由低至高,依山而建。寺院内古木参天、绿树成荫。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古建筑艺术的精妙绝伦,同时展示了佛教七堂伽蓝的完美布局。

在弘法利生方面,奉行“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的宗旨,加强道风、学风建设,严守戒律戒规、坚持上殿过堂、半月诵戒布萨、结夏安居,修持大悲法门、作为僧众日常必修课。长期举办八关斋戒、短期出家等各种大型法会和放生活动,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为生态环保作贡献。

在未来的规划中,普陀寺将建设成为修行办道的佛国净土、面向港澳台两岸四地交流的桥梁纽带、加强与世界各地宗教文化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