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静安寺腊八攻略:“法宝节”腊八粥香飘!


来源:凤凰佛教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活动地点:上海静安寺活动内容:1、上午8:00,上海静安寺将向广大信众,社会大众等等施粥。2、上午10:00,将在般若讲堂举行授居家二众皈依三宝法会(可

上海静安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上海静安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上海静安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往年上海静安寺腊八节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往年上海静安寺腊八节皈依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往年上海静安寺腊八节皈依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往年上海静安寺腊八节皈依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月27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佛陀释迦牟尼佛成道之日,也称为“法宝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上海静安寺于兹日启建“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信众皈依法会”,并精心准备了腊八粥免费布施十方,结缘前来参加盛会的信众,希冀与会大众同沾法喜,蒙佛陀慈力加持,福慧增长。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初八)

活动地点:上海静安寺

活动内容:

1、上午8:00,上海静安寺将向广大信众,社会大众等施粥。

2、上午10:00,将在般若讲堂举行授居家二众皈依三宝法会(可以于静安寺客堂报名)客堂电话(021)62566366

腊八粥特点:

上海静安寺的腊八粥分为甜粥和咸粥两种,甜粥的配料:赤豆、红枣、枸杞、花生、桂圆、薏仁、大米;咸粥的配料: 栗子,赤豆,白扁豆,薏仁,青菜,胡萝卜,糯米,白果。

交通指南: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1686号上海静安寺。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静安寺站2号出口。

上海静安寺介绍:

上海静安寺,始建于三国东吴赤乌十年(公元247年),初名沪渎重元(玄)寺,唐代名永泰禅院,宋大中祥符元年(公元1008年)更名静安寺,距今有1760多年历史。寺院原址在吴淞江(今苏州河)畔,宋嘉定九年(公元1216年)迁至今寺址(南京西路1686号)。静安寺是静安区历史发展源头,久负盛名,静安区即以寺得名。

13世纪元代时期,寺内及周边形成八处名胜古迹,史称“静安八景”。其中静安寺涌泉为八景之一,誉为“天下第六泉”。历史上的静安寺屡经兴废,至民国时期,随着上海经济日渐繁华,静安寺香火再度兴盛起来。1903年,近代第一个全国性佛教组织——中华佛教总会成立,会址设于寺内,1913年中华佛教总会在静安寺召开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产生广泛影响,静安寺成为当时全国佛教中心之一。

1947年,寺院由剃度派师徒承传制改为十方丛林选贤制。1953年,持松法师于寺内建立真言宗坛场,使失传千年的唐密得以延续传承。寺内还收藏有上至西周以及历代佛像、青铜器、钱币、玉器、字画等文物,明朝洪武年所铸大钟,仍藏于寺中。1983年,静安寺成为汉传佛教第一批全国重点寺院,并恢复宗教活动对外开放,1998年开始修复重建工程。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静安寺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山门、钟鼓楼、东西厢房、正法久住梵幢、大雄宝殿、金佛殿等工程相继竣工,宏伟的宋式风格古建筑群屹立于繁华的南京路上,就象巍峨的天宫一样庄严矗立。这座千年古刹犹如凤凰重生,再度辉煌。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