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峆㠠寺腊八攻略:整个腊月都会有“福粥”


来源:凤凰佛教

峆㠠寺今年的施粥活动于1月15日开始,腊八节开始在大雄宝殿前施粥,施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山东烟台峆㠠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山东烟台峆㠠寺内的千年银杏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为了纪念佛陀成道,祈福国泰民安,山东烟台峆㠠寺方丈悟实法师慈悲,传承慈善精神和普度情怀,峆㠠寺自重建之时即每年举行“腊八施粥”活动,2018年继续施吉祥粥,结福寿缘,活动持续40天。

寺院名称:山东烟台峆㠠寺

施粥地点以及时间:

2018年1月15日至2月25日峆㠠寺大雄宝殿前

2018年1月20日、21日寺周边各敬老院

2018年1月24日(腊月初八)至2月15日(除夕) 峆㠠寺大雄宝殿前

施粥亮点:

1、施粥日提前

峆㠠寺今年的施粥活动于1月15日开始,适逢峆㠠寺应善信祈请在大雄宝殿施设梁皇宝忏法会,为期5天,可让大家在三九寒冬,提前品尝佛门福粥。

2、施粥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梁皇宝忏法会期间寺内施粥。参加法会的功德檀越、随喜善信、来寺善缘品尝,感受佛门温暖。

第二阶段:寺外以敬老院为主体施粥。临近腊八,峆㠠寺将组织所有常住法师分别到寺院周边敬老院施粥,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第三阶段:温暖一直到春节。从腊八节开始在大雄宝殿前施粥,一直持续到春节。

交通指南:

1、福山或芝阳—302到门楼—311到峆㠠寺;

2、烟台汽车站—购票至峆㠠寺;

3、烟台火车站—请先到汽车站购票;

4、烟台南站(高铁)—城铁K3到福山宾馆—302—311;

5、飞机场—机场大巴到烟台总站,或乘机场大巴到福山,再乘公交。

6、游2专线——设置宫家岛、银河小区、老干部局、芝阳、英山公墓、门楼公交场站、峆㠠寺站点;

备注:从宫家岛到峆㠠寺的发车时间为7:20、 9:00、13:30、15:30

从峆㠠寺到宫家岛的发车时间为8:10、10:30、14:30、17:00 

峆㠠寺简介:

历史上峆㠠寺曾是胶东地区香火延续和法脉传承最久的古寺,被称为“胶东第一古刹”。史料记载,峆㠠寺始建于唐朝开元年间,大约公元713-730年间,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鼎盛时期的峆㠠寺,先后有数十位高僧大德在此修行住持,使得峆㠠寺“方甲冠于海隅,山脚远近驾肩赏者,香火归敬,不绝终夕”。

2010年,悟实法师主持重建峆㠠寺。重建后的峆㠠寺着力于打造文化寺院、生态寺院、文明寺院、公益寺院,已成功打造出“药师佛文化论坛”、“福寿文化周”、“大学生佛学文化周”、“普觉公益慈善”、“国际国内交流”等5大品牌,举办药师佛文化论坛、大学生佛学文化周、优秀传统文化报告会、冥阳两利药师水陆法会及各类书画摄影展20多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峡两岸”药师文化论坛。未来的峆㠠寺将打造国内一流的寺院,成为弘扬与传授佛教文化的重要窗口,开展海外佛教友好交流的前沿阵地,使福山真正成为齐鲁大地上的有福之山。

PS: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