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灵岩寺腊八攻略:施粥绕塔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凤凰佛教

为感念佛恩、众生恩,法会结束后,师父们将共同诵经加持腊八粥,以祈正法久住,众生安乐。

山东大灵岩寺特制“灵岩福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山东大灵岩寺往年施粥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山东大灵岩寺将举办佛陀成道日纪念法会,法会结束后,师父们将共同诵经加持腊八粥,以祈正法久住,众生安乐。

施粥时间:2018年1月24日上午9点

施粥地点:山东大灵岩寺内

活动亮点:

1、寺院僧人们将共同诵经加持腊八粥,以祈正法久住,众生安乐;

2、大灵岩寺住持弘恩大和尚将带领寺院的法师和义工们,将一碗碗热喷喷的福粥递送到每一位前来的有缘人手中;

3、灵岩宾馆亦精心准备了“灵岩福饼”,前来的每一位有缘人,均可领到一枚;

4、午后,众法师将带领大众一起,恭敬顶礼,右绕辟支塔,共同念诵《佛说吉祥经》;

5、活动当天,山东大灵岩寺还会举办佛陀成道日纪念法会。

活动规模:预计约近千人参加

交通指南:

自驾:从济南至寺院,京福高速行驶35.5公里,从万德/灵岩寺出口离开,进入万德立交G104,沿义灵路行驶6.1KM,抵达寺院。

公交:市立五院乘坐济南至万德的长途车,约20分钟一班,票价10元,行程约1小时。在灵岩寺牌坊下车,有私人小巴到达寺院门口,票价约30元。

山东大灵岩寺大雄宝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山东大灵岩寺简介:

山东大灵岩寺,始建于东晋,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位于山东济南市西南泰山北麓长清区万德镇灵岩峪方山之阳。自东晋佛图澄的高足僧朗为开山祖师。唐、宋、元、明各代为寺院盛期。最盛时有僧侣500余人,殿宇50余座,形成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直至清乾隆十四年(1749),仍有殿宇36座,亭阁18座,无一不显现出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高超的雕刻技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灵岩寺历史悠久,佛教底蕴丰厚,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内四大名刹”,并名列其首。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