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连观海寺腊八攻略:大红"福"字送到家门口


来源:凤凰佛教

每位来领粥的人关注凤凰佛教微信号、大连观海寺凤凰号、观海潮音微信号,即送神秘礼品一份!

大连瓦房店市观海寺山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腊月初八释迦佛成道纪念日,大连瓦房店市观海寺隆重启建“金刚般若诵讲法会七永日暨祈福施粥法会”,并免费跟善男信女结缘寺院精心熬制的腊八粥。

活动时间:2018年18日至24日

主粥地点:辽宁大连瓦房店市观海寺

分施粥点:除寺院外,还将在东港镇、仙浴湾镇、长兴岛开发区设立施粥站,免费跟结缘寺院精心熬制的腊八粥。

活动亮点:1、住持义辉法师亲笔书写的“福”字帖,跟大众共结法缘;每位来领粥的人关注凤凰佛教微信号、大连观海寺凤凰号、观海潮音微信号,即送神秘礼品一份。

2、寺院同时举办“金刚般若诵讲法会七永日暨祈福施粥法会”。义辉法师将为四众弟子宣讲解《六祖法宝坛经》,共修般若妙理。

交通指南:

1、火车

瓦房店火车站下火车:早7:20,中午12:20在火车站旁边的长客站有两班小客车直达仙浴湾镇,终点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即到观海寺。

其他时间(每天15点之前)可到瓦房店世纪广场客运站乘坐“瓦房店一仙浴湾”小客车。

2、高铁

瓦房店西站下车,打车三十分钟即可到仙浴湾镇观海寺。十人以上请提前电话通知寺院,会有接站车辆。

3、大连市区汽车

大连市区北七港桥长途汽车站每天上午10点30分大连~望海大巴终点下车步行十分钟即到观海寺。其他时间可乘到复州城的大客在复州城镇下车后,打车二十分钟即可到观海寺。

4、自驾车

沈大高速公路老虎屯出口下,沿城八线公路向西奔长兴岛方向,行车约18公里过三台复州河大桥后向右拐,再直行约12公里,即可到观海寺。(沿途看仙浴湾旅游度假区路标)。

观海寺客堂电话:0411—85122379  85122389

大连瓦房店市观海寺夜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寺院简介:观海寺原名释加茅庵,乃佛教禅宗曹洞系之古道场,座落于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仙浴湾镇莲台山上。寺院初建明朝万历年间,后毁坏。重建时,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赵朴初居士依据经文《普门品》句"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能救世间苦,是故须常念",命名新寺名为观海寺,并亲自书写了匾额。此为东北地区唯一由赵朴老亲自命名并书写匾额的寺院。

PS: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