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腊八攻略:四大道场联合施粥


来源:凤凰佛教

为纪念佛陀、感恩众生、祈福天下、同结善缘,在腊八节来临之际,江西省修水县黄龙禅寺联合兜罗寺、兴化寺、观音阁,共同向广大市民免费施粥。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的法师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为纪念佛陀、感恩众生、祈福天下、同结善缘,在腊八节来临之际,江西省修水县黄龙禅寺联合兜罗寺、兴化寺、观音阁,共同向广大市民免费施粥。

黄龙寺腊八粥以食材地道、营养丰富、香滑入口而备受称赞!能在腊八节喝到一碗“黄龙祖庭”加持的“福慧粥”,得到佛陀与黄龙寺诸位法师的祝福,增福又增寿,吉祥又如意!

一、活动时间:2018年1月22日-23日(农历腊月初六、初七)

活动内容:向寺庙所在村和敬老院,赠送包装好的腊八粥食材。

二、活动时间: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8:00

活动内容:当天,除了四个寺庙斋堂向广大信众免费施粥外,还设有其他八个免费奉粥点。

1、修水县城义宁镇中心

2、修水县大桥镇中心

3、修水县白岭镇中心

4、修水县黄龙乡集市

5、修水县黄龙乡黄龙村

6、修水县水源乡集市

7、修水县上衫乡集市

8、修水县路口乡集市

三、活动规模

本次腊八节,四家寺庙、8个乡镇、12个地点共同向修水人民免费奉粥,所有食材统一采购,人员统一组织、统一调度。根据以往施粥经验,本次四家寺庙将组织180名义工参与到腊八节联合施粥活动,预计可奉粥5000余份。

四、交通指南

1、南昌市、长沙市、九江市市民可从长途汽车站乘车到修水县城,再转车到各个乡镇。

2、自驾车:可直接导航到上述地点。

五、咨询电话

1、黄龙禅寺客堂:仁评法师0792-7510535

2、总联络:仁家居士15387721788 

江西修水黄龙禅寺简介:

黄龙禅寺位于江西省修水县,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一黄龙宗的发源地和黄龙宗祖庭,由超慧禅师于唐乾宁二年(公元895年)创建,至今已有1100多年历史。之后慧南禅师入主黄龙寺,所创的“黄龙三关”促进了丛林对“话语”的运用,此一影响的深刻变化,则是促成了“看话禅”的产生。

在慧南祖师影响下,黄龙寺高僧辈出,弟子及再传弟子“横披天下”,慧南得法弟子80余人,俱为名山大寺的住持,其中黄龙祖心、宝峰克文、东林常总三禅师门叶繁茂,时称黄龙三系,有“鹿野孤园,众千二百神僧”之说。

至明代万历年间,第47代禅师盛庵主黄龙寺,将殿宇寮房田产等分东、西两序,两相并举,共振宗风。清代康熙年间,冰鉴禅师入主黄龙寺后,创佛印、教诲、南禅三院,开堂说法,门下受法者“多至五百众”,鼎盛一时,至清末,已传70余代。

但黄龙寺在历史长河中也难逃厄运,近代更是历经战乱、天灾人祸,佛教建筑几乎损毁殆尽。千年古刹黄龙寺亦遭受重创,现仅存断坦残壁和数间清代庙宇。现黄龙寺已被确定为江西省重点寺院、江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块亟待保护开发的佛教祖庭文化胜地。

参加寺院施粥活动,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感受,小编会给您上墙的机会呦!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