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在寺庙举办的“黑暗体验音乐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2月15日晚,中国好声音及央视第一届网络春晚音乐制作团队成员、福州盲人艺术家黄延平携全国首支盲人原创音乐组合,在厦门鸿山寺偌大的鸿山讲堂里,上演了一场“黑暗体验”音乐会。

盲人艺术家黄延平曾为中国好声音及央视第一届网络春晚音乐制作团队的成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鸿山寺监院、鸿山慈善会副会长庚勤法师开示如何布施(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晨昇公益创始人顾苏强介绍公益项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爱悦儿教育陈新花老师主持音乐会并与孩子现场演绘本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晨昇公益志愿者讲解如何为盲人制作绘本(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庚勤法师为厦门卓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理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陶埙陶笛专业教师赵亮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厦门两位盲人女歌手深情演唱《约好明天的太阳》为音乐画上圆满句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厦门鸿山寺)

凤凰佛教通讯员慧德厦门讯:2017年12月15日晚,中国好声音及央视第一届网络春晚音乐制作团队成员、福州盲人艺术家黄延平携全国首支盲人原创音乐组合,在厦门鸿山寺偌大的鸿山讲堂里,上演了一场“黑暗体验”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盲人家庭的亲子关系,招募志愿者帮助盲人父母实现亲子共读的愿望。

音乐会在盲人歌手温晓明的一曲《我家在中国》中拉开帷幕。嘹亮悦耳的歌声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音乐会上,还首映了由厦门市鸿山慈善会、厦门卓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赞助拍摄的公益宣传片。短片中的女主角盲人母亲因无法满足儿子想听绘本故事的需求而无助、绝望,与后来在志愿者帮助下从容为孩子们讲绘本故事而喜悦,形成强烈对比,向观众传递了盲人家庭亲子共读公益项目的意义和实现方式。

整场音乐会以演唱、短剧和公益短片三大部分组成,其中有近一半时间的演出处于全场关灯状态。晨昇公益创始人顾苏强希望通过这样的氛围,让在场的每个人体验盲人的世界,对盲人的感受产生同理心,从而了解盲人的内在需求,更好地帮助盲人走出黑暗困境,融入社会。

本次音乐会由厦门市鸿山慈善会、晨昇公益、爱悦儿教育共同主办,同期,还在鸿山寺、爱悦儿教育公园西门校区和五缘湾校区进行该公益项目的展览。

据鸿山寺监院、鸿山慈善会副会长庚勤法师介绍,该公益项目将持续进行,鸿山寺和鸿山慈善会已开始组建相应的志愿者队伍,并将定期组织导盲、绘本制作等公益培训。“我们的志愿者,是盲人父母的眼睛,是光明使者。只要利用业余零碎的时间,就能帮到全国1700多万视障人士,让他们的小孩享受亲子共读的乐趣!”爱悦儿教育陈新花老师在主持音乐会上,呼吁更多热心人士参与这项公益事业,共同助力视障家庭的孩子拥有“悦读童年”。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