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唐僧取经目的地:曾被大火焚烧六个月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古那烂陀寺印度中世纪大乘佛法的最高殿堂,也是中国佛教宗教精神的发源地。

广州佛教海巡团参礼那烂陀寺遗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妙传)

那烂陀是古印度佛教寺院及学术中心,位于今印度比哈尔邦巴腊贡地方。5世纪兴建的古那烂陀大学是中国唐朝玄奘曾经学习的地方。极盛期曾有来自全亚洲1万多名僧人学习并积累研究成果,12世纪因遭到伊斯兰教教徒的侵略而毁灭。据说,当时约900万册的藏书被持续焚烧了六个月。

古那烂陀寺印度中世纪大乘佛法的最高殿堂,也是中国佛教宗教精神的发源地。耀智大和尚率领海上丝绸之路巡礼团抵达印度后,第一站就直奔古那烂陀寺遗址,重温印度佛法大兴的黄金时代,并与“新那烂陀大学”校长潘特博士举行了座谈,供养正在此地勤奋求学的百名僧众。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实拍唐僧取经目的地:曾被大火焚烧六个月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8/115862e72c4851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