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了意法师:与人相处记住这个交往法则 一生受用


来源:凤凰佛教

不做贪、瞋、痴的行为,不极端的以自我为中心,而是一种相互依存,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以良善的循环为出发点。

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首座了意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这一生我们要建立的就是善缘的连结,因为你一切的心念发出去,透过你的语言行为所链接的都是未来你要收成的。所以,如果你想收成的是快乐,是喜悦的因缘,那么你与人相处就要给予快乐跟喜悦。

究竟的快乐跟喜悦是一种智慧的表现。什么是智慧的表现?就是不做贪、瞋、痴的行为,不极端的以自我为中心,而是一种相互依存,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我们给自己最大的利益,就是以良善的循环为出发点,这就是与人交往的法则。更具体落实的来说,就是不做占他人便宜的事,只要你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去理解,这样就会是一个很好的互动,在互动当中灌溉智慧的法水,那么,这样的因缘,在未来生生世世之中都会是受用的善缘。

版权声明: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原创节目《师父来了》内容节选,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