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孟加拉佛教领袖:中孟佛教建交已久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在专访时首先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崇圣论坛,他说美丽的大理令人印象深刻。

编者按:2014年11月1日,为期3天的“2014崇圣(国际)论坛”在云南大理举行。大理是亚洲文化的十字路口,自古以来,大理就与中原地区和东南亚、南亚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在这里和谐交融。崇圣论坛在加强佛教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了成果。论坛期间,凤凰佛教专访了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高级副主席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访谈内容如下:

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高级副主席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在大会中发表了主题论文,他在演讲中谈到佛教教是什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在专访时首先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崇圣论坛,他说美丽的大理令人印象深刻。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在大会中发表了主题论文,他在演讲中谈到佛教教是什么?佛教在亚洲它的一些活动,还有孟加拉国举行的一些佛事活动。

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说:印度的阿育王大帝把佛教传播到亚洲,佛陀在亚洲各个地方都进行传教,吸引了很多教徒来到当时还属于印度的孟加拉。孟加拉国的佛教,它的历史与最原始的佛教一样长。从七世纪到十一世纪,我们国家当时是由佛教僧统治。我们非常高兴能提到当时非常著名的佛教学者就是印度孟加拉人,我们中国的法显大师都来到过印度学习佛教,包括来到孟加拉。从那以后,他们两位就回到了中国传播佛教。

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还介绍了孟加拉历史上多位高僧在亚洲弘法的经历。他说:二十一世纪佛教又开始复兴。现在孟加拉全国有250万佛教徒。国家也组织与世界上一些著名的佛教机构进行交流,比如世界佛教会议,亚洲佛教和平会议。中国的佛教协会都跟我们有来往。我们在传播佛教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

普拉克瑞塔·兰詹·巴鲁阿先生说:我们现在非常高兴的看到,现在大理崇圣寺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我们也非常有兴趣和崇圣寺一道一直做弘扬佛教的工作。我们认为大理崇圣论坛会对于加强亚洲的团结稳定和佛教组织间的联系,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跟中国佛教协会,有非常久的友好关系,从1963年开始,就与中国有来往。我们有很多佛教人士,来到中国访问,同时我们也邀请中国佛教协会、佛教界专家法师去访问孟加拉国。上个月,我们在宝鸡参加了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后来又去了北京,访问了两所佛学院。明年2月,我们也邀请了中国佛教协会访问孟加拉国。现在我们正准备邀请崇圣寺参加明年2月份举办的阿底峡尊者研究人员颁奖仪式,这些宗教的互相往来非常好。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孟加拉国佛教复兴会高级副主席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11/03/d6ddd99d-57f0-4147-a280-f616f2f6128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