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斯里兰卡高僧:用佛教加强亚洲团结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威玛拉瓦达纳长老认为会议的主题是一个很好的议题,会议请到了那么多国家的高僧、学者,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通过佛教来加深各国的紧密联系。

编者按:2014年11月1日,为期3天的“2014崇圣(国际)论坛”在云南大理海湾国际酒店举行。大理是亚洲文化的十字路口,自古以来,大理就与中原地区和东南亚、南亚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在这里和谐交融。崇圣论坛在加强佛教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了成果。论坛期间,凤凰佛教专访了斯里兰卡威玛拉瓦达纳长老,访谈内容如下:

斯里兰卡威玛拉瓦达纳长老表示,亚洲国家的各国人民和各个国家可以因为佛教的同源、同宗性,藉由佛教来加强亚洲各国的团结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威玛拉瓦达纳长老是斯里兰卡一所佛教大学的名誉校长,同时他也担任斯里兰卡世界佛教僧伽会英文秘书长。威玛拉瓦达纳长老在访问中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这次会议,他说他这次来发表的论文内容是佛教是推进亚洲各个国家互相加强交流的一个重要力量。

威玛拉瓦达纳长老说:亚洲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有非常多的自然资源,有非常深厚的历史,世界上各大宗教的发源地都是在亚洲地区,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还有包括中国的孔家学说,在所有的这些宗教里边,目前久经考验,并且在亚洲真正发扬光大的是佛教。他认为目前亚洲国家佛教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大的,虽然每个国家的佛教宗派可能会有不同,有小乘、有大乘,有禅宗、密宗不同的教派,有不同的区别。但是佛教是同源的,佛教的教义都是一致的。只是因为每个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习惯、地理位置有区别,所以造成了有不同的宗派部派,这是由于当地的因素造成的。但它又是同源的,亚洲国家的各国人民和各个国家可以因为佛教的同源、同宗性,藉由佛教来加强亚洲各国的团结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威玛拉瓦达纳长老认为会议的主题是一个很好的议题,会议请到了那么多国家的高僧、学者,就是一个很好的实践,通过佛教来加深各国的紧密联系。他希望这样的论坛今后能够越办越好,大家能够更具体、更深入的就各个国家如何加强交流和合作来讨论。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斯里兰卡高僧:用佛教加强亚洲各国团结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4/11/03/4868df4f-68fa-47d4-8008-8c98b65234db.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