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峆㠠寺短期出家圆满舍戒 学员痛哭流涕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9月10日,山东烟台峆㠠寺“报答四恩”短期出家班经过20天的体验圆满舍戒。峆㠠寺方丈悟实法师在祖师殿二楼主法舍戒仪式,并为学员们开示。

短期出家班学员读诵《舍戒文》(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帅)

悟实法师做舍戒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帅)

卸下解脱衣(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帅)

学员泣不成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帅)

凤凰佛教通讯员李建梅、李帅烟台讯:2017年9月10日,山东烟台峆㠠寺“报答四恩”短期出家班经过20天的体验圆满舍戒。峆㠠寺方丈悟实法师在祖师殿二楼主法舍戒仪式,并为学员们开示。

学员们庄严排班唱诵佛号恭请上师,悟实法师登座。学员们称号唱偈。

悟实法师说:“舍戒是持戒的开始,还俗也是出家的修行,舍戒是为了更好的加入僧团的行列。

由于这种出家的体验,有的人已经体会到出家的修行,出家道果的这种殊胜,所以发心准备出家了。“无缘暂舍离,还俗了凡情,唯愿佛加被,令我归僧行。”这个是说大家回去要把世俗的因缘了断,早日回到我们僧团的行列,也是祝福各位在这里修持的过程当中,所获得智慧,用智慧来指导我们的生活,更快更好地消业了缘,把自己俗间的业消了,俗家的情了了,那就可以回来出家了,有这样的智慧就可以在消业了缘的过程中,事半功倍。

我们讲的恶止善行,知道恶然后可止,知道善然后可行。所以到家以后就要更好的服务,用佛法的理念让家庭更加幸福,让他人更加法喜,让社会更加赞叹佛教,赞叹我们的出家体验。可以说,我们这样的出家体验也是在修功德。

学员们听完悟实法师开示后,卸衣还俗,如法脱下了缦衣。

善哉解脱衣,庄严身与心,有缘得受持,感谢三宝恩!

无缘暂舍离,还俗了凡情,惟愿佛加被,令我归僧行!

最后做功德回向。许多学员在卸下解脱衣的这一刻眼含泪水,有的甚至痛哭流涕。惭愧自己没有福报,舍不得离开,又不得不暂时离开。

20天的精进修行,出家体验,大家对“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大愿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出家法师们每天早起晚睡,诵经拜忏,为众生服务,甘做众生马牛的无我精神更加赞叹和崇敬,也更理解了出家人辞亲割爱,全身心奉献道场的不容易。

一位短期出家班学员说:“短短的20天没回家我们都很想家,法师们常年不回家,真是不容易,出家真是大丈夫之所为,难舍能舍,难行能行。”

此次第三届报答四恩短期出家班为期20天,是历届中时间最长的一次。因缘殊胜,适逢地藏菩萨孝亲普利功德月法会暨慈孝文化学习班,大家学习很多佛陀本生故事、地藏菩萨孝亲故事、历代祖师大德的孝亲故事等慈孝文化;每天参加早、晚课;出坡;学习《毗尼日用切要》、《沙弥律仪》、《劝发菩提心》等;随地藏月礼拜《地藏宝忏》、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参加盂兰盆法会,为现生父母祈福,为往生父母超度;悟实法师亲赠墨宝加持;舍戒日又逢常心法师宣讲《地藏菩萨本愿经》,法雨甘露,沐浴身心。20天的出家体验可谓殊胜圆满!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