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玉佛禅寺为九寨沟地震灾区举行超荐祈福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8月9日,农历闰六月十八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为九寨沟地震灾区举行祈福超荐法会。 清晨8:30,在万佛堂隆重举行了九寨沟地震灾区超荐法会,上海玉佛禅寺维那文渊法师主持法会。 在

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为九寨沟地震灾区举行祈福超荐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摄影:上海玉佛禅寺) 

2017年8月9日,农历闰六月十八上海玉佛禅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为九寨沟地震灾区举行祈福超荐法会。   

清晨8:30,在万佛堂隆重举行了九寨沟地震灾区超荐法会,上海玉佛禅寺维那文渊法师主持法会。       

在超荐祈福的梵呗声中,玉佛禅寺两序大众同声诵念《心经》《大悲咒》,以恭敬诵经功德广作回向,为此次地震中遇难者超度,愿逝者安息,往生净土;同时为受灾民众祈福,祈愿生者坚强。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愿诸众生永具无苦之乐,身心怡悦。       

“世间无常,国土危脆”,一切有为法,犹如梦幻泡影,这是宇宙人生亘古不变的必然规律。 世事虽无常,但学佛之人,明白一切都是因缘和合而生,因缘散尽而灭。人的一生,所面临的痛苦、灾难、生离死别,都有它的因缘,但不是永恒性的,不是不变化的。若能明了此意,定能摆脱生死羁绊,升起出离心,把握今生,积极地把握和面对。    

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乐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兰州、成都、重庆、绵阳、西安等地震感强烈。 

截至8月9日13时10分,据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也第一时间在网络平台为四川灾区祈福,密切关注四川灾情,祈愿一切安好!     

感恩所有奋战在一线以及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担忧、牵挂的所有人,我们再次为四川祈福,愿九寨平安!祈愿地震灾区再无伤亡,众生皆平安!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