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文革中双腿至残 不穿僧装依然持戒


来源:凤凰佛教

我到上海后,还是继续出家生活。僧装是不让穿了,但是生活还是出家生活。坚持过午不食,十二点过了就不吃了,没有人会来强迫你吃饭!

 

智敏上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7年8月5日晚8时,智敏上师因病在多宝讲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戒腊62夏。2014年9月,凤凰佛教曾在上虞多宝讲寺与智敏上师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深度对话,智敏上师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出家因缘和半个世纪的求法之路。一代高僧远去,天地含悲,祗树凋落,凤凰佛教再次编发该次对话,以此缅怀智敏上师。以下为文字实录。

文革中双腿至残不穿僧装依然持戒

敏公上师:那时候(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他们上来把我当特务抓了,打得很凶。有一天我就跑掉了,在雪里边跑了一夜,后来两个腿冻坏了。

凤凰佛教:在文革的时候,腿被冻坏了,其实您一点都没有一种愤怒的东西在里面。还非常的慈悲,就是对那些现象来看,您没有任何抱怨的地方,您当时怎么想的?

敏公上师:佛教徒是这样子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这包括我被打了,打得不得了,差一点打死。但这个是过去造的业感的果,它不是无缘无故来的,都是有因缘的。所以说我们把这个债还清了就算了,没有必要去算账了。

凤凰佛教:您在五台山一直到文革中就离开了是吧?

敏公上师:文革之后嘛,就是斗争了,就五台山不能住了,都解散了,各回原地了。我就回到上海去了。我到上海后,还是继续出家生活。僧装是不让穿了,但是生活还是出家生活。坚持过午不食,十二点过了就不吃了,没有人会来强迫你吃饭;念诵嘛,早晚课我背得下来,书都收完了,早晚课自己背一背,慢慢背,闭眼睛念一下就好。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