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举行观音祝圣法会 万人诵经祈福


来源:凤凰佛教

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于7月11日(农历六月十八)晚上10 点在观音岩举行了观音菩萨祝圣祈福法会。

信众等候观音菩萨祝圣祈福法会开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满常)

桂平西山观音岩观音菩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满常)

广西龙华古寺住持湛空大和尚率两序大众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满常)

信众列队上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满常)

湛空大和尚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满常)

虔诚的信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满常)

凤凰佛教通讯员张满常广西讯:2017年7月12日,欣逢农历六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为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广西桂平西山龙华古寺于7月11日(农历六月十八)晚上10 点在观音岩举行了观音菩萨祝圣祈福法会。上万信众陆续来到观音岩,在龙华古寺湛空大和尚的主法下共同诵经祈福,顶礼朝拜观音菩萨,祈愿诸事顺遂,身安业顺,合家幸福。

观音诞的意义

观音是梵文的意译,是西方三圣之一,又是汉化佛教的四大菩萨之一。据《妙法莲花经》说,观音是大慈大悲的菩萨,如果人们遇难,只要喊他的名字,就会前来救助。

观音诞有三个,其中二月十九为观音诞生日,六月十九为观音成道日,九月十九为观音出家日,民间将这三日并称为观音菩萨圣诞。

在观音诞里,广西龙华古寺通过举行祈福法会,宣扬观音的慈悲与奉献精神,同时忆念观音菩萨的功德,向观音菩萨学习,发菩提心,修习大慈大悲之心,增加宽容、博爱和互助。

祈福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

7月11日(农历六月十八)晚上10 时30分,观音岩举行观音菩萨祝圣祈福法会;

7月12日(农历六月十九)早上4时30分,龙华古寺大雄宝殿举行早课普佛祈福法会;

7月12日(农历六月十九)上午9时,龙华古寺大雄宝殿举行礼大悲宝忏、上佛前大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