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来源:凤凰佛教

7月4日,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江西省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剑卫致辞(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市民宗局局长黄晓红致辞(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宜黄县县长叶峰致辞(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宜黄曹山宝积寺住持法师养立法师致辞(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陈惠龙主持开幕式(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抚州市副市长万凯致辞(图片来源:曹山宝积寺)

7月4日,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抚州市副市长万凯代表抚州市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筹委会介绍抚州市市情及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部署和推动情况。省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剑卫、市民宗局局长黄晓红、宜黄县县长叶峰、宜黄曹山宝积寺住持释养立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围绕此次研讨会的筹备、组织和加强对外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问。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陈惠龙主持。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由江西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江西省佛教协会主办,江西省抚州市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筹委会承办,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宜黄曹山宝积寺协办,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对研讨会的举办予以了大力支持。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新社、人民网、凤凰网、江西日报等30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抚州市副市长万凯表示,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举办,这是对抚州和宜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工作方面的充分肯定。抚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的举办,是继抚州去年成功举办共同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动后的又一重磅文化活动,江西抚州会因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的举办再次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研讨会筹备工作自从去年11月全面启动以来,我们自觉以“主人翁”精神和“零差错”标准紧锣密鼓地做好研讨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现在距离研讨会还有5天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我们相信,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格局中的曹洞禅法:历史、现实与未来”,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研讨会发言、论文研讨等,来自国内、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的专家学者、代表近200人将就曹洞宗禅学思想,曹洞禅法在国际间的传播、交流与发展,曹洞宗禅学实践的特色、曹洞宗在亚太区域佛教中的地位与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会,将有助于畅通民间文化交流的渠道,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