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论坛旨在增进三国佛教界的相互了解与道情法谊,致力推动汉传佛教的弘扬光大与国际交流。这是中加美三国佛教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对未来中国佛教在西方世界弘传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加美三国论坛6月17日于加拿大多伦多开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李保华)

2017年6月17日,多伦多时间9:30,北京时间21:30,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达义大和尚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与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隆重开幕。这是佛法西传非常重要的历史节点,也是加拿大建国150年来第一次举办佛教论坛。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召开对中国佛教走向世界、乃至世界佛教的全球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举行了高水平的主题发言及分论坛演讲。据了解,本届论坛包含“菩萨信仰与人间生活”、“菩萨精神与世界和平”、“佛教文明与文明对话”三个分论坛。三国与会学者分别从人间佛教的思想和实践,菩萨道的思想与实践对构建世界和平的价值和意义,佛教文明与其他宗教、哲学的对话与思想异同,尤其是有关佛教与科学的对话等方面展开讨论。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由加拿大佛教会倡议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与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举办,加拿大湛山精舍承办,多伦多大学,凤凰佛教,CIBC银行协办。论坛旨在增进三国佛教界的相互了解与道情法谊,致力推动汉传佛教的弘扬光大与国际交流。这是中加美三国佛教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对未来中国佛教在西方世界弘传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717_14444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