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加拿大发表《多伦多宣言》


来源:凤凰佛教

在闭幕式上,论坛发表了凝聚三国佛教界共同愿望的《多伦多宣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大和尚用中文宣读《多伦多宣言》,美国洛杉矶佛教联盟照初大和尚用英文宣读《多伦多宣言》。

闭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大和尚用中文宣读《多伦多宣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美国洛杉矶佛教联盟照初大和尚用英文宣读《多伦多宣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多伦多时间6月18日上午,北京时间6月18日晚上,2017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多伦多市政厅圆满闭幕。在闭幕式上,论坛发表了凝聚三国佛教界共同愿望的《多伦多宣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大和尚用中文宣读《多伦多宣言》,美国洛杉矶佛教联盟照初大和尚用英文宣读《多伦多宣言》。《宣言》全文如下:

2017年6月17至18日,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国佛教界、学术界150名代表相聚多伦多,隆重举行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两天来,我们围绕“圆融中道,持久和平”的主题,从“菩萨信仰与人间生活”“菩萨精神与世界和平”“佛教文明与文明对话”三方面深入研讨,交流思想、表达关切、凝聚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

多伦多,意即会聚之地。多种文明、多元文化、多元宗教会聚成丰富多彩的世界,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信仰的人们联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进程加快,东方与西方的相遇、相知,越来越频繁深广。佛教是东方文明的代表之一,源于佛陀的伟大觉悟,根植于众生心中的清净佛性。佛教兴盛于东方,渐传于西方,蔚然成为全球性的智慧宗教。

我们,同一佛缘,同一法缘,同宗同源,才有相聚的胜缘。昔日先辈筚路蓝缕,肇启佛法传入西方的契机;今天,我们继承先贤开创的弘法事业,携手并肩,同愿同行,共同谱写佛法弘传的新篇章,惟愿慧灯高悬于人间,正法昌明于世界!

我们愿共同弘扬佛教圆融精神,阐扬诸佛菩萨悲智愿行,继承祖师大德不畏艰难的弘法精神,让佛法圆融于西方文明,让人类文明更加绚烂多彩。倡导佛教平等、宽容的精神,推动佛教文明与其他文明的对话,促进不同文明、宗教、种族求同存异、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加深彼此了解与互相尊重,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愿共同弘扬佛教的中道精神,加强佛教教义的现代诠释,促进佛教与现代科技文明的交融互鉴,积极回应现代社会问题,推动中、加、美三国佛教在公益慈善、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倡相依共生、合作共存,化解矛盾冲突,维护世界持久和平。

我们真诚呼吁中、加、美三国佛教徒秉持中道圆融的智慧,继承先贤的弘法誓愿,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弘扬慈悲喜舍的精神,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推进世界各国的平等合作,为世界永久和平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