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美佛教新时代:中加美三国高僧祈愿世界和平


来源:凤凰佛教

多伦多时间2017年6月16日,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护法居士近千人云集加拿大多伦多湛山精舍,隆重举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三国佛教界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战乱消除,灾难永息,人民安乐,世界和平。

多伦多时间2017年6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加美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在加拿大湛山精舍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加美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迎请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西洋军乐队及加拿大皇家骑警参加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高僧云集,佛光普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大和尚唱诵“祈祷世界和平法会文疏”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大和尚分别为大众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加美三国高僧大德放飞放和平鸽(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多伦多时间2017年6月16日9:30,北京时间6月16日21:30,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护法居士近千人云集加拿大多伦多湛山精舍,隆重举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三国佛教界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战乱消除,灾难永息,人民安乐,世界和平。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四川省佛协副会长、中国四川尼众佛学院长如意法师,中国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法师,加拿大湛山禅院(维彼市)圣照法师,加拿大佛圣堂波鱼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洗尘长老,美国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修觉长老,美国佛教联合会前任会长瑞法法师,美国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予法师等高僧大德,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及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代表、安大略省议员代表、多伦多市议员代表等政府要员参加了法会。

今天的多伦多晴空万里,佛光普照,法会按中国汉传佛教仪轨,举行了庄严的迎请、诵经、礼佛、祈愿、回向等仪式。与中国大陆汉传佛教传统法会不同的是,今天在加拿大举行的法会现场还有西洋军乐队及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共同参与,中西文化的融合和交流令人耳目一新。

中加美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大和尚主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大和尚共同主法。法会现场妙香袅袅,经幡辉耀,肃穆庄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大和尚唱诵“祈祷世界和平法会文疏”,文疏中写到:“今有中国加拿大美国三国佛弟子,在多伦多湛山精舍为世界和平,人类幸福共同举行祈祷法会。至诚顶礼三宝,虔诚奉献香花。”“由是三国佛子,发无上心,相聚湛山精舍虔诚奉祝,礼佛诵经,以此殊胜功德,祈祷世界和平,人类幸福。惟愿国泰民安,社会和谐,风调雨顺,化干戈为玉帛,免灾难得祥和。佛日增辉,冀有情同归三宝;法轮常转,希佛子正信正行。祈愿战争永息,灾难消除,福慧增长,如意安康。恳祈三宝加被,龙天护持,三国佛子,圆融中道,持久和平团结合作,共结良缘,法界众生,同缘种智。”

诵经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功德圆满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为大众慈悲做了开示,学诚大和尚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以圆融中道、持久和平为主题的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即将正式开幕。该论坛是由加拿大佛教会倡议发起,中美两国佛教界共同参与,旨在增进三国佛教界的相互了解与道情法谊,致力推动汉传佛教的弘扬光大与国际交流。可以说,这是中加美三国佛教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对未来中国佛教在西方世界弘传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学诚大和尚在开示中指出:我们有理由相信,佛教尤其是融合了中华文化“和”精神的中国佛教,一定能够为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现在我们中加美三国佛教界,沿着古来祖师大德的脚步,共同着力于构建这个新的“黄金纽带”。便是眼前我们最好的入手处。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大和尚在开示中告诉大家:每一个佛教徒都应以佛陀的教义为指导,从自身做起,从本分事做起,为人类幸福、社会和谐、世界和平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此次举办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以及在湛山精舍隆重举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的意义所在。

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品道大和尚也在法会上为大众开示,他对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召开给予非常大的期待。

2017年是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乐渡、性空、诚祥三位开山长老在加拿大弘法50周年,五十年来,汉传佛教在加拿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默默无闻到影响广泛,半个世纪的风云激荡,半个地球的薪火相传,三代人开拓耕耘,湛山精舍成为汉传佛教在北美传播历史的最佳见证。

此次三国佛教论坛的召开,其殊胜法缘就是庆祝湛山精舍成立50周年。为此,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策划了一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三老弘法50周年。据悉,6月16日至20日,中加美佛教界将在加拿大举行“一带一路”佛教摄影展,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欢迎晚宴暨湛山精舍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晚宴,2017年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并发表《多伦多和平宣言》,加国五台山弥勒大佛开光庆典及护生法会,加拿大佛教博物馆成立开幕式暨佛教书画展,湛山正觉、凤凰雅集等一系列活动。凤凰佛教将在加拿大全程报道此次活动盛况,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闫秀勇 ]

责任编辑:闫秀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