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自雄法师:中国佛教走向世界有很大优势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湛山精舍跟香港藏山寺有很直接的关系,所以我对加拿大佛教非常肯定。

香港僧伽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三学讲堂住持,揭阳慈云禅寺方丈自雄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2017年6月15日至20日,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发起,中国佛教协会、加拿大佛教会、美国佛教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6月15日,凤凰佛教在加拿大独家对话香港僧伽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三学讲堂住持、揭阳慈云禅寺方丈自雄大和尚。自雄大和尚表示中国各地佛学院培养出来的人才推动了中国佛教走向世界。以下为对话文字实录:

加拿大的佛教成就,要感恩三位长老,因为三位长老跟我们佛堂的老和尚,都是同一批的学长学弟,自从我到了香港,经常听我师父说起,加拿大有三位长老,他们是从香港过去的。他们刚到加拿大的时候,是非常辛苦的,因为加拿大汉传佛教是他们过去弘法才开始有的。到了现在,三位长老心血没有白费,现在有了达义大和尚来维持建设佛教五台山。可以看出加拿大佛教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湛山精舍跟香港藏山寺有很直接的关系,所以我对加拿大佛教非常肯定。随着我们时代的发展,现在中国政府对宗教、佛教的重视,我们这年轻一代法师跟世界各地的佛教都有直接的关系,因为中国佛教现在有很多人才,跟外面各地的法师们,佛教界人士都有直接的联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情况,经常的来往,这就有很大的优势。

现在中国佛教发展的非常好,同时各地的佛教,各地的佛学院培养出来的人才已经在世界各地,发挥很大的弘法作用,这就是中国佛教的未来。

佛教讲慈悲,希望佛教能在世界各地起到促进和平的作用。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对话自雄法师:中国佛教走向世界有很大优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6/wf2_4689922_14431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