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传佛教加拿大弘传缩影:多伦多灵岩山中华寺


来源:凤凰佛教

灵岩山中华寺座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781WardenAvenue,Toronto),占地1.34英亩。这是一座年轻的境外中华寺院。

加拿大多伦多灵岩山中华寺,以传承中国灵岩山之净土道场懿风、以弘扬净土念佛法门为宗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中华寺将寺院的一块场地租给了当地基督教团体(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林恩)

灵岩山中华寺座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781WardenAvenue,Toronto),占地1.34英亩。这是一座年轻的境外中华寺院,前身为“般若讲堂”,中华寺由来自中国的僧人年轻释照续于2005年四月初八佛诞日创立。照续法师是中国佛学院苏州灵岩山分院研究班学僧,因缘际会来到加拿大,并发愿在加拿大创建道场,弘传中国佛教。2005年,照续法师在加拿大登记注册中华寺,并礼请明学大和尚为寺院净土法门导师。从此,中华寺以僧众为领导中心,在众多护法檀越的发心努力下,以传承中国苏州灵岩山之净土道场懿风,以弘扬净土念佛法门为宗旨(灵岩山寺为净土宗第十三祖印光大师创办的专修净业道场)。自创立以来,寺院还收藏了各地团体及个人捐赠的佛像和大量法宝、佛学资料,作为开办佛教道场所必须的法宝依据。灵岩山中华寺是中国汉地法师赴加国亲自启建、亲自弘传并逐步扩大自身影响力的一个经典案例。

灵岩山中华寺新道场启建虽然仅有两年,但已初具规模,道场的各个堂口施设基本完备。中华寺在当地热诚服务本土信众,广泛联系加国各佛学群体及高校推动佛教弘传,还礼请了众多大陆法师到加国弘法,并着力规划更大的寺院规模,积极筹建加国佛学院。

照续法师说,在加拿大这样一个多元开放的社会背景下,很多宗教包括民间信仰甚至所谓外道邪见都有扩展自己影响力的巨大空间,佛教正信的弘传在这样“百家争鸣”的竞争格局下可谓任重而道远。

多伦多当地各宗教之间相处融洽,中华寺将寺院的一块场地租给了当地基督教团体。中华寺通常于周六进行佛事法会,周日这里举行基督教的礼拜仪式和聚会,相互之间和谐共处、彼此成就,可谓是加拿大社会多元开放氛围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