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大佛带回家!佛光山举行佛光大佛分香我家活动


来源:凤凰佛教

可供迎请回家的佛光大佛有3种尺寸,适合放在书房、厅堂中,让人看了心生欢喜,请回佛陀的智慧光明,也是信仰的传承。

佛光大佛有3种不同尺寸(图片来源:人间通讯社 摄影:李生凤)

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表示,登记迎请佛光大佛者遍布大陆、香港、美、澳等地,届时将有300多人迎请,将是一大盛事。(图片来源:人间通讯社 摄影:李生凤)

2017年,适逢台湾佛光山开山50周年、佛陀纪念馆开馆5年纪念。如今,游客一踏进佛馆,远远即可遥望佛光大佛。不少人被大佛的庄严宏伟所吸引,对于大佛既景仰又喜爱,甚至有人问:“可不可以把大佛带回家?”如今这个心愿成真,今年举办“佛光大佛分香我家”,别具意义。

“佛光大佛分香我家”早先即已开放申请登记,将在5月14日于佛馆大觉堂隆重举办迎请典礼,且将会持续办理,在每年农历2月1日佛光山信徒香会时请回佛馆。佛馆馆长如常法师表示,登记迎请佛光大佛者遍布大陆、香港、美、澳等地,届时将有300多人迎请,将是一大盛事。

可供迎请回家的佛光大佛有3种不同尺寸,适合放在书房、厅堂中,让人看了心生欢喜,请回佛陀的智慧光明,也是信仰的传承。如常法师说,今年是第一年,特选择在佛诞节期间举办迎请典礼,届时欢迎大众广为参与,让无论听闻见闻者皆能心生欢喜。

而台湾佛诞节则是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在1988年所发起,当时有200多名立法委员及民众逾百万人联合签署,历年原本都在台北举办活动,今年适逢佛光山开山纪念,于是与开山系列活动结合,在佛光山举办。

佛馆为庆祝佛诞节推出一系列活动,馆内也有应景布置,如礼敬大厅可供大众浴佛,本馆则有“节气供花─齐云二十四节气供花礼佛特展”,包括三个殿堂在内共有14处布置,只要一踏进本馆,即有阵阵扑鼻香气,舒适宜人;玉佛殿供奉的佛馆镇馆之宝佛陀真身舍利也将迎请下来,于5月3日至16日供众瞻仰礼拜。

此外还可观赏4D电影、享用美味的佛诞餐,展厅可欣赏河北曲阳白石佛教造像艺术展、安徽佛教艺术特展,以及“玉意深远─中原古代玉器文化展”等,还有与佛诞相关的教育推广活动,适合合家大小参加。如常法师说,佛诞节在佛馆,鼻子可以嗅到花香,耳朵聆听的是浴佛偈,心里感受到的则是满满的欢喜和无限祝福。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