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丽水龙泉崇仁寺举行结夏安居受筹作法仪式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5月11日(农历四月十六日)下午14时30分,浙江丽水龙泉崇仁寺,在华严三圣殿举行受筹作法仪式。主

2017年5月11日(农历四月十六日)下午14时30分,浙江丽水龙泉崇仁寺,在华严三圣殿举行受筹作法仪式。主法由崇仁寺监院慈航法师。常住大众共集大殿内行受筹作法仪式,结夏安居欲令大众收摄身心,精进用功办道。今年受筹座中比丘尼34 人,式叉尼5 人,沙弥尼5人,总人数为44 人。

受筹作法仪式在6点钟圆满结束。

结夏安居是佛陀就印度夏季,虫蚁繁殖迅速,草木生长繁茂。为避免外出时踩伤生灵与草木,治制僧人修行制度之一。安居时期间,出家僧众除为父母、师长、三宝事及病缘,不得出界。安居也是一种自我内在观照,养深积厚,自我沈潜的修行。安居日期自农历四月十六至七月十五,共九十天。中国安居制度虽承袭于印度,但并非完全沿用全部内容,而有部分变通之处。古德按气候及风俗民情的实际状况,一般以每年农历的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为夏安居期,而此时期正值中国的夏季,故称夏安居。今年,因有农历润四月,所以这次结夏安居为120天。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