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观看博鳌论坛《十世班禅》唐卡展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3月24日下午,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的陪同下,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观看了由海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巨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博鳌观看《十世班禅》唐卡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李保华)

印顺大和尚陪同普拉昌达总理观看画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李保华)

普拉昌达总理为画展题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李保华)

普拉昌达总理题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李保华)

印顺大和尚和普拉昌达总理共叙法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摄影:李保华)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焱)

2017年3月24日下午,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的陪同下,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观看了由海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巨幅唐卡艺术精品展。

《一代宗师十世班禅》是一幅弥足珍贵的唐卡杰作,通过高超的唐卡绘画艺术手法,全面反映了藏传佛教领袖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生平事迹。普拉昌达总理非常认真地观看了整幅唐卡长卷,他不时向讲解员询问细节,并与印顺大和尚交流感受。观看结束后,普拉昌达总理表示非常赞叹十世班禅大师的伟大一生,同时,他也高度评价了《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唐卡长卷的宗教价值和艺术价值。

普拉昌达总理和印顺大和尚早在2011年就结下了深厚法缘,2011年3月,印顺大和尚升任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后,随即组织各方力量在尼泊尔开展“光明行”活动,帮助成百上千的尼泊尔白内障患者,让他们重见光明。这个活动一直在持续到今天。在佛祖诞生地蓝毗尼园周围,印顺大和尚始终坚持为尼泊尔人民做功德善举,捐资帮助蓝毗尼慈善小学,为当地村民发放粮食等。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佛教界以尼泊尔中华寺为代表的民间组织,不遗余力积极开展救援工作。中华寺先后捐赠5批救灾物资,组织大量僧众和国内志愿者亲赴一线救灾,还在灾区开展义诊,尽最大力量帮助灾民。与此同时,印顺大和尚积极协调国内各方资源,安排落实捐助救援物资,救援捐助累计金额达到2亿多人民币。对于在灾害中受损的加德满都满愿大佛塔,以印顺大和尚为代表的中国佛教界更是积极参与修缮工作,并在尼泊尔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完成了全部修缮工作,加德满都满愿大佛塔得以顺利开光。可以说,印顺大和尚为尼泊尔人民做的所有善举,都是佛教慈悲精神的见证,也是中尼人民的深厚情谊见证。

今天陪同尼泊尔总理观看画展的还有青海文都大寺第二十六任昆氏座主噶尔哇·阿旺桑波活佛,藏传佛教萨迦派堪布多杰大师,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黎才旺,海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宋顺勇等相关机构负责人。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