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鹫山佛教婚礼:西班牙天主教新郎带来四大洲宾客


来源:凤凰佛教

台湾与西班牙一对新人联姻,日前在新北市灵鹫山举办福证大典,全球五大洲来了四大洲的宾客,大家对台湾东北角的美景留下深刻印象,更被佛教神圣庄严的婚礼深深感动,纷纷赞叹是永生难忘的幸福见证,也将再找时间来台

台湾与西班牙一对新人联姻(图片来源:灵鹫山佛教教团)

台湾与西班牙一对新人联姻,日前在新北市灵鹫山举办福证大典,全球五大洲来了四大洲的宾客,大家对台湾东北角的美景留下深刻印象,更被佛教神圣庄严的婚礼深深感动,纷纷赞叹是永生难忘的幸福见证,也将再找时间来台深度旅游。

家住台南的张永腾、袁咏涵夫妻,都是虔诚的佛教徒,跟随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多年,两人得知女儿有了好归宿,希望能举办神圣庄严的婚礼。但他们从未勉强女儿宗教信仰,也不确定信天主教的女婿一家人是否能够接受佛教福证,心中忐忑了一阵子。

袁咏涵说,当他和先生跟女儿沟通婚礼形式,没想到女儿一口就答应,女婿一家人也非常向往东方文化,将婚礼筹备事宜交由她全权处理。于是从婚礼申请、联络婚顾公司、上山勘景、与山上法师沟通等一一克服。但最让亲家母担心的则是天气问题,因为台湾东北角的冬天常会下雨、风又大,对于举办户外婚礼是一大挑战,甚至已想好雨天备案因应。

为此,张永腾、袁咏涵一家人及亲朋好友等共念了1080部普门品,心想婚礼细节可以做的都尽力了,天气的事只好交给菩萨。或许是诚心感天,婚礼前一天灵鹫山上还刮风下雨,但福证仪式举办时风和日丽,当新郎、新娘在开山圣殿念祈愿文时,更出现一道象征祝福的红光,让所有参加婚礼的宾客都啧啧称奇。

由于新郎担任时尚品牌高阶主管,父母是西班牙裔的菲律宾望族,亲友分布在世界各地,福证典礼当天亲友团约70位,来自菲律宾、香港、新加坡、英、美、西班牙、约旦等地,加上女方台湾亲友团50人。百余名宾客,来自不同国家,族群、信仰、语言也都不同,但所有人对于这场完美、殊胜的福证赞叹连连,也呼应心道法师倡导的尊重、包容、博爱理念。

张忆纶、施永华两人的异国联姻,选择接受三宝的见证与祝福,圆满人生大事,做为两人此生携手同心的起点。心道法师祝愿:“在吉祥三宝前,能以互相尊重、彼此包容,互相礼让、信任、扶持,彼此关怀下,终生相伴,共同经营温馨和乐、幸福美满的家庭,不论富贵贫穷,同甘共苦,凡事镇定思考,积极乐观,相互赞美,永结同心,珍惜彼此,携手共创智慧美好的人生。最重要的要感恩父母生育、养育、教育的恩德,日后生儿育女也要好好培养他们成为有爱心、有智慧、有福气的人。”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