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场面震撼!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177位少年出家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2月4日,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了177位少年出家法会。这是改革开放之后,总佛寺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少年出家活动。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帕松列龙庄勐,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佛

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了177位少年出家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帕松列龙庄勐长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这是改革开放之后,总佛寺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少年出家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2月4日,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了177位少年出家法会。这是改革开放之后,总佛寺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少年出家活动。

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帕松列龙庄勐,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副住持帕祜巴罕听,云南佛学院南传佛教部教务处主任、景洪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帕祜巴玛哈香,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佛教协会理事、建曼费村佛寺住持帕祜巴炳等大长老主持下,西双版纳总佛寺、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及西双版纳各个县的二百余位法师为177位科勇(预备僧)按照南传佛教仪轨诵经、受戒,由白衣换为袈裟,正式出家成为小帕比(小沙弥)。

177位少年同时出家,场面震撼,气势恢宏,实乃佛教界一大喜事。在云南西双版纳等信奉南传佛教的地区,遵循民族传统信仰习俗,公历2月,傣历4月期间,各地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傣家男童出家受沙弥十戒(帕),升都比,受比丘具足戒活动,但如此大规模还是第一次。

西双版纳景洪市总佛寺,历史悠久,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朝圣的中心和拜佛圣地,同时也是西双版纳佛寺中等级最高的佛寺。各地佛寺的主持不时到此参拜、议经。一座以傣族优秀传统建筑工艺为主,吸取东南亚国家佛寺建筑之精华,熠熠生辉的西双版纳总佛寺巍然矗立在曼听公园南侧,它无疑已成为中国南传佛教寺院的尊崇典范。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