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蓝毗尼之光圣灯节盛大开启 108位法师诵经祈福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月25日,“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在尼泊尔蓝毗尼圣园正式拉开帷幕。

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盛大开幕(图片来源:佛缘之路)

爆竹声声除旧岁,张灯结彩过大年,当大部分国人正沉浸于新年筹备的忙碌之际,一支来自中国的朝圣团正带着百万个心愿,远赴佛陀故里,为天下众生供灯祈福。

2017年1月25日,“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在尼泊尔蓝毗尼圣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佛缘之路活动组委会、尼泊尔佛教协会、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等多家机构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国内两百家寺院的参与支持。

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Seddhartha,尼泊尔佛教学院应试中心负责人、世界和平寺副寺Bodhigyana,尼泊尔前佛教协会会长、博帝卡里亚寺院住持、释迦族长老Bodhisen,世界佛教协会副会长、查鲁玛提佛教协会会长、查鲁玛提寺住持Tapassi Damma,普巴拉姆寺住持、释迦族长老Gunaghasha,尼泊尔佛教协会副会长Dharmagupta,释迦族长老Mahathera,释迦族长老Seelabhadra等尼泊尔佛教界排名前列的长老均受邀出席此次开幕式。另有圣园内15国21个寺院的全部法师前来参加,为此次心愿节活动的盛大开启平添一份殊胜。

开幕式于尼泊尔时间下午三点在蓝毗尼圣园摩耶夫人庙内举行,佛缘之路活动发起人李进先生、尼泊尔佛教协会副会长、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共同点燃圣灯,108位法师集体诵经,为活动加持祈福。

李进先生作为此次圣灯节活动的发起人首先致辞,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诸位嘉宾表示感谢。随后,蓝毗尼副会长Maitri长老、尼泊尔佛教协会秘书长Kondannya、Manandhar教授、蓝开委副主席Seddhartha分别致辞,就中尼两国友好交往及蓝毗尼在佛教史上的地位进行了宣讲。

五位佛缘之路活动代表身着象征佛教五色旗的五色马甲,代表活动方宣读誓愿词,并宣布首届佛缘之路心愿节正式开启。开幕式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在108位法师的带领下手捧心灯,环绕太子圣像和摩耶夫人庙。

据悉,首届“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是继“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大型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后,再一次应尼泊尔政府蓝毗尼开发委员会邀请,而发起的“新年•新愿•心灯”百万心灯供释迦圣典。此次活动以祈福、心愿为主题,携手国内两百家寺院,在春节期间于圣地点燃百万心灯,祈福中华国泰民安,祈福世界和平永无战事,并祝愿全国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本次活动共持续二十天,是蓝毗尼圣园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与寺院最多的大型供灯祈福活动。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