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来这大山里还有一所国家级佛学院!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2016年10月份由国家宗教局审批成立,是一所国家级的佛学院,而且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宗派命名的佛学院。

航拍曹洞佛学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张大拉)

信众小陈每周都会来曹山朝拜,一日,她在寺院闲逛时,看到左侧有一栋新建筑。

“咦?这是哪儿,怎么以前没见过呢?”

“这里是曹洞佛学院,2016年10月份由国家宗教局审批成立,是一所国家级的佛学院,而且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宗派命名的佛学院。”一旁劳作的寺院义工看到小陈,微笑回答。

“哇,好漂亮,这里还有书法、摄影展呢!”

“是的,这是前段时间寺院举行千人抄经祈福法会时所设的展览,有我们寺院住持和尚养立法师的书法、摄影师张昊所拍摄的寺院美图,还有插花艺术家孙可老师的花艺。平常,寺院的师父们就在这里上课。”

“上什么课呢?我可以来听吗?”

“佛教艺术课,有书法、篆刻、线描佛像、花鸟等等。可以啊,如果你来佛学院上学。未来我们还会有禅学、戒律学、养生养护课程,欢迎有志之士的到来。”

看远处青山叠翠,雾霭环绕。“原来这大山里还有一座国家级佛学院!”

附:曹洞佛学院简介

昔日,曹山本寂禅师谒洞山良价禅师,问答之间,以心印心,遂得良价祖师密受宗旨。此后,曹山法席大兴,洞上宗风大振。禅宗五叶,曹洞云集。1200年后的今天,祖庭重放异彩,古刹雄丽庄严。

2016年10月,曹洞佛学院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正式成立。曹洞佛学院是全国第三所、江西省唯一一所独立的尼众佛学院,院址位于抚州市宜黄县曹洞宗祖庭——曹山宝积寺。学制四年本科,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招生。

作为国内唯一一所开设佛教艺术专业的佛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作,礼请王书杰院长为总指导师,延请从事宗教绘画的教授、老师亲临学院教授书法、篆刻、线描花卉、线描佛像等课程,师资力量雄厚,受到学僧普遍欢迎。曹洞佛学院目前拥有学僧七十余人,不分年龄,同参共学。

千年祖庭,与日增辉。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航拍曹洞佛学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11dee101-df2f-4529-a8e9-7a3b4556e013.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