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岁末祝福!50年爱的足迹遍布96个国家地区


来源:凤凰佛教

“药师如来的愿、清净琉璃的光!芬芳生命的春天、光照人间的希望、普济苍生的良方、成就慧命的资粮”!在2016年最后一天,慈济岁末祝福于12月31日在慈济新店医院举行,一群新店慈济

“药师如来的愿、清净琉璃的光!芬芳生命的春天、光照人间的希望、普济苍生的良方、成就慧命的资粮”!

在2016年最后一天,慈济岁末祝福于12月31日在慈济新店医院举行,一群新店慈济医院的医护人员以一首“药师如来12大愿终曲”,用“守护生命、守护健康、守护爱”的大愿,希望将佛法融入日常医疗工作中,进而以悲天悯人的心,投入照护受苦的病患,并透过“经藏演绎”及由医护人员“捧灯祈祷”方式,替台湾与众生祈福!

值此2016年已走近尾声,在即将迈入2017,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之际,慈济2016年岁末祝福的主题是“修福,粒米藏日月;持慧,毫芒有乾坤。”,这是证严法师期勉人人“以善修福”,体会“修福,粒米藏日月”,入群见苦;而在人群中以“悲智双运”,就能“福慧双修”,圆满吉祥,这就是“持慧,毫芒有乾坤”的真实义。

慈济基金会指出,从“修福,粒米藏日月;持慧,毫芒有乾坤。”的主题出发,慈济岁末祝福也以“一粒米中藏日月,大爱长情护山河。慈悲行善福满门,智慧处世德传家”,来表达“慈济功德会”成立之初的“克勤、克俭、克难”,靠着五毛钱的点滴珍惜与汇聚,才能走过半世纪,如奈米毫芒中的爱一般,经过日月累积,依旧能庇护众生。

“一粒米中藏日月,大爱长情护山河”,每颗米中皆蕴藏着悲心,人人一念诚心、持续付出,就能累积汇聚成大爱。慈济人爱的能量,就是需要如此点滴不漏,日日不停歇地去付出。如“一粒米中藏日月”,一粒米种可以不断地供应人的生活,生生不息。

同样的道理,只要有大爱,寸寸的爱,可以铺出条条大路,分分的情,可以搭长情、护山河,这就是“大爱长情护山河”;“慈悲喜舍”是造福人间,即能“慈悲行善福满门,智慧处世德传家”!

慈济基金会表示,慈济走过半世纪,50年来以爱铺路,步步踏实向前,爱的足迹,遍及全球96个国家地区,感恩全球慈济志工、十方大德信众,面对苦难人,总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最适切的肤慰与关怀,“一方有难、十方驰援”、“一方有灾、慈济就在”,即使小如粒米,在有苦难的地方,肤慰苦难众生的身心灵,从过去、现在及未来,慈济人爱的能量,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