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第十九期:工作围城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除了下课铃以外,大概就是下班时打卡机发出的那声“滴——”了。明明觉得“上班的心情比上坟还沉重”,可还是要在

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除了下课铃以外,大概就是下班时打卡机发出的那声“滴——”了。明明觉得“上班的心情比上坟还沉重”,可还是要在朋友圈里写“工作使我快乐!”,然后黑着眼圈躺在床上等着老板和同事点赞。明明看不惯同事在老板面前“拍马屁”的嘴脸,可还是要做出笑脸点头哈腰。说着,小编的膝盖好像中了两枪。你究竟还想当“双面人”到什么时候?本期《悟了么》诚邀你推倒工作围墙,愉快工作不等待!

妙老金句:

一位老师父考验小沙弥道:“如果有两棵树,一棵杨树,一棵红松,你会选择哪棵?”

沙弥坚定道:“红松!”

师父又问:“若杨树笔直,红松歪扭得太难看呢?”

沙弥歪着脑袋:“那还是杨树吧。”

师父追问:“但杨树空心且筑有鸟巢呢?”

沙弥一脸茫然,师父微笑道:“你最初为何来挑选树木呢?这么轻易就被外境改变初衷,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放下嫉妒并骄慢功名富贵转眼淡

平常是道道平常勿忘初心常探看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悟了么》第十九期:工作围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30/bab6b927-4db8-44db-8251-2cb3e9c28d95.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