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灯愿文揭示供灯功德


来源:凤凰佛教

《闻解脱续》中还有伏藏大师所造的供灯愿文,麦彭仁波切的著作中有《文殊供灯愿文》,我们也可以这样观想。现在有些人发心不正,我原来遇到一个女众,她说冬天要多供一点灯,因为实在太冷了。她把供灯作取暖用,这样

供灯人所得的福德无量无边(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闻解脱续》中还有伏藏大师所造的供灯愿文,麦彭仁波切的著作中有《文殊供灯愿文》,我们也可以这样观想。现在有些人发心不正,我原来遇到一个女众,她说冬天要多供一点灯,因为实在太冷了。她把供灯作取暖用,这样不太好。听说她屋子里这边一排、那边一排,全部是灯。确实,供的灯很多,家里就很暖和,但这种发心不好,不应该是为了自己取暖。

当然,如果你有任何所求,通过供灯也能得到。供灯有世间、出世间两种功德,从世间角度讲,供灯者生生世世眼目清净,不会变成盲人,纵然即生中眼睛不太好、身体不健康,通过供灯也能双目复明、获得健康,还能发财、长智慧等等。而最主要的是它出世间的功德,供灯能让我们生生世世获得智慧的明灯,遣除无量众生的无明黑暗,亲睹诸佛菩萨的尊颜……《佛说施灯功德经》中说:“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这句话大家一定要记住。供灯人所得的福德无量无边,唯有佛陀才能了知,天、龙、智者、班智达,甚至声闻、缘觉都没办法知道。

佛陀在此经中还说,比丘、比丘尼、沙弥、沙弥尼、优婆塞、优婆夷,乃至没有受过戒的人所供之灯,即使如闪电般迅速灭了,灭的原因或是灯芯不行,或是灯油不足,或是风太大了,但是这种功德,任何声闻、缘觉、天龙八部、智者都无法了知,唯有佛陀的智慧才能彻达。

藏地基本上全民信佛,对供灯确确实实比较重视,家里没有不供灯的。现在不管你到哪个藏人家里,佛面前也都会有几盏灯。比较富裕的家里,佛堂里的灯非常多。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