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拜访千余寺庙行程十万八千里 佛缘之路行走的力量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10月1日,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正式从海南三亚南山寺拉开序幕,一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型佛教文化行走之旅,自此启程。跨越琼州海峡,辗转两岸三地,朝圣四大名山,拜谒十方丛林,佛

佛缘之路迄今为止已在中国千余家寺庙间奔波了十万八千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2015年10月1日,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正式从海南三亚南山寺拉开序幕,一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型佛教文化行走之旅,自此启程。

跨越琼州海峡,辗转两岸三地,朝圣四大名山,拜谒十方丛林,佛缘之路迄今为止已在中国千余家寺庙间奔波了十万八千里,终于在2016年10月1日前夕,胜利抵达尼泊尔蓝毗尼时,完成这场十万八千里的西行壮举。

这一路走来,艰辛有之,欢喜有之,伤痛有之,涅槃有之。然一切磨难在行走中都是修行,一切修行在最后都将成为得道的基石。

三亚南山寺的骄阳,没有晒退义团队对每一个前来咨询活动详情的游客的耐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雷州天宁禅寺的骤雨,没有浇熄义团队坚守祈福亭为老人们誊写心愿的热情。(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广州光孝寺的月光,见证了义团队收获第一次日过万张菩提心愿卡时的欢欣。(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泉州大开元寺的夜风,倾听了义团队初次勤佛后更加坚定所做之事的决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宁波、普陀,双寺跨年,义团队即使分身乏术也力争赶新春第一抹朝阳将美好祝福直播送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安徽九华山,雪雾连天,义团队纵然穿云破雾涉险上山,也要为诸多寺院送去心愿佛的祝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内蒙美岱召,义团队在春风里穿越茫茫草原拜谒藏传佛教的师父,文化在交流中不分彼此。(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山西五台山,千人志愿朝台,用和平心灯点亮黛螺顶绚烂的夜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嵩山少林寺,百位外宾、学者,用智慧心声对话佛缘路精彩的未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我们怀揣着千百年前玄奘大师决意西行的心情,走在这条殊胜而艰险的朝圣之途。病倒过、质疑过却依然坚持着、相信着,因为答案就在路途中所遇的每一件小事里,就在我们和你们的脚下。

这,就是行走的力量,是一步一个脚印从北到南,从东到西,穿越平原山谷,跨过河流海峡所积蓄的力量;是一期一会里与每个萍水相逢的他人,于短暂相处中共享美好和祝福的力量;是一带一路上,亿万个为理想奋斗着的灵魂共同的力量。

佛缘之路,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