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国传灯续写中尼佛缘 千万明灯将汇众生虔诚之心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月25—2月15日,为期20天的首届“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将于佛陀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隆重举办。届时,活动主办方将携手全国160余家

佛教缘之路一行在蓝毗尼大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蓝毗尼摩耶夫人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2017年1月25—2月15日,为期20天的首届“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将于佛陀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隆重举办。届时,活动主办方将携手全国160余家寺庙在尼泊尔蓝毗尼——神圣的佛都为广大信佛、敬佛、礼佛的善众点燃心愿之灯、光明之灯、智慧之灯和圆满之灯。

圣灯节活动以民间践行者身份,为庆祝中国—尼泊尔友好,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及友好交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经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用航空部邀请和倡议,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发起的大型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蓝毗尼位于尼泊尔南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千年以来,无数信徒不远万里来此朝圣:中国的法显、玄奘,印度孔雀王朝君主阿育王……现今,中国、日本、越南、缅甸等许多国家都在蓝毗尼修建了寺庙及禅定中心。尼泊尔与中国分处喜马拉雅山南北两麓,自古以来,佛教在两国人民之间缔结了久远深厚的法谊。作为佛陀应化降生之地,蓝毗尼更是见证了两国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结成的独特“佛缘”。

圣灯节是中尼大型民间佛教文化交流活动——“佛缘之路”活动的重要组成,也是这一活动的终点站。当前,佛教已成为促进中尼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也是两国合作和友谊的重要内容。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圣灯节活动围绕“感恩、祈福、有爱”主题思想,以祈福感恩的形式展现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美德,加深两国友谊,加强国际间文化交流合作及佛教弟子互动,弘扬和平、和谐、友善、感恩的精神内涵,使中尼世代友好关系更加牢固并且不断深化。

此次活动起点高、历时久、规模宏大、影响深远、参与人数众多堪称近年罕见。新年伊始,在佛陀诞生之地蓝毗尼,千万明灯将汇众生虔诚之心,为新的希望点燃。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