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十万心愿卡来了!心愿与心灯正式亮相蓝毗尼


来源:凤凰佛教

等待着,盼望着,心灯到了,三十万心愿卡来了!一年的长途跋涉,一月的翘首以盼,就为了这车沉甸甸的物资。我们要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圆满抵达圣地!我们要在佛陀诞生的故乡骄傲地展示它们!

三十万心愿卡来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等待着,盼望着,心灯到了,三十万心愿卡来了!一年的长途跋涉,一月的翘首以盼,就为了这车沉甸甸的物资。我们要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圆满抵达圣地!我们要在佛陀诞生的故乡骄傲地展示它们!

10月30日这天,我们要将“佛缘之路”四个大字“印刻”在太子像前。为了方便摆出规整的字型,西茜用笔在地上先写出轮廓,然后将心愿卡一张一张摆上。蓝毗尼的炎炎烈日,抵挡不住一批批当地民众旁观西茜和郭老师摆字的热情。渐渐地,有人加入了进来。虽然这些尼泊尔人看不懂中文,但是同样的信仰让他们自觉责无旁贷,毅然充当起摆字义工。

将心愿卡一张一张摆上,要摆出“佛缘之路”四个大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尼泊尔人充当起摆字义工(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期间,有一群中国师父带着中国的信众路过,在了解了佛缘之路后,竖起大拇哥说:“好!非常好!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来自国人的肯定让我们感到异常骄傲,令远在异国他乡的各种委屈和苦楚瞬间化为虚无。

众人拾柴火焰高,“佛缘之路”很快成型。阳光下,金色的卡片磷光闪闪,这是三十万心愿的代表,这是佛缘之路一年的成果,我们没有食言,真的将大众心愿带来了!

“佛缘之路”四个大字“印刻”在太子像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晚上,我们将在同一个地方点亮心灯。为了不耽误拍摄,小伙伴们下午三点便早早出门做准备。我、杨子和小段是拍摄人员,自带沉沉的摄影器材,无法帮助西茜和郭老师运送物资。一箱子心灯很沉,而去往圣园的路又很曲折,郭老师叫来运灯的车只能开到一半。就在我们一筹莫展,准备上演徒手接力的时候,一个骑自行车的小男孩看出了我们的困难,主动帮我们用自行车运送心灯。

骑自行车的小男孩主动帮助运送心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太子像广场有围栏和台阶,自行车到门口也爱莫能助了。于是小段和郭老师联手抬灯,西茜在后边抱着脚架为他们鼓气加油。看着又背设备又抬箱子的小段涨得通红的脸,我就知道这箱心灯一定很沉很沉,然而我能做的只有忠实地记录下这一刻。

后来听说,一箱心灯八十斤,几乎跟我一样重,心中更是无形升起对小段的崇拜来。背着长枪短炮俩相机,再公主抱一个“我”,佛缘之路的汉子真是棒棒哒!

佛缘之路的汉子真是棒棒哒!(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这一刻,是这一路上无数苦难中的一刹,既微不足道又无比重要。因为就是凭借着一个又一个如小段般咬牙坚持的兄弟们,佛缘之路才顺利走到了今天,走到了蓝毗尼。

当我们紧锣密鼓与太阳赛跑摆灯的时候,路过的行人、相识的师父,纷纷前来帮忙。泰国寺的师父领着信众款款而来,他们的国王日前刚刚往生,所以他们手臂上还绑着黑色的蝴蝶结,这种不发一言自发相助的情谊让我们深受感动。斯里兰卡的师父在去摩耶夫人庙的路上看到了我们,主动停下来询问需要什么帮助。还有三个独自游历的中国人,也默默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在了解到佛缘之路这一年的艰辛历程后,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自发要求做义工。

紧锣密鼓与太阳赛跑摆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泰国寺的信众帮忙点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数百盏灯亮在太子像面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在这片虔诚纯净的诵读中祈愿:让世界永无战争,让人民永远安乐,让家庭永远和睦,让梦想全部成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数百盏灯很快就亮在了太子像面前,小师父们站立在灯前为佛缘之路诵经祈福,佛源灯温暖的光亮照在每个人脸上。

为了这一刻,佛缘之路跋涉十万八千里;为了这一刻,我们风雨同舟三百六十五天。当点点灯火如明星耀亮了圣园的夜,当寸寸光明如智慧通明了路人的眼,我们在这片虔诚纯净的诵读中祈愿:让世界永无战争,让人民永远安乐,让家庭永远和睦,让梦想全部成真!

拍摄完毕已是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大步向前,累并快乐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拍摄完毕已是深夜,回宾馆的路很黑很黑,只能用手电照亮眼前方寸之地。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佛源灯的智慧光明已盘踞在每个人心田。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大步向前,累并快乐着,大抵就是这样吧!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